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叙政府称联合国调查报告证实恐怖分子使用化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11:45:25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外交部17日表示,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最终报告证明是恐怖分子使用了化学武器。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外交部官员的话说,最终报告证实了叙利亚政府关于化武的言论,而叙利亚向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发出的关于恐怖组织武装团伙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及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等地使用化学武器的信函内容也得到证实。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负责人塞尔斯特伦12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对叙化武问题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说,叙利亚正在进行的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在叙调查的7处地点中,除此前确认的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较大规模使用过化学武器外,另4处也可能使用过化学武器,但不能完全确认,在其他2处无法证实指控。塞尔斯特伦同时强调,调查任务并不涉及哪一方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调查结果也无法解答这一问题。

  今年3月19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在坎阿萨镇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3月21日,潘基文宣布联合国将对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联合国调查小组8月18日进入叙利亚展开调查。9月16日公布的调查小组初步报告说,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较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小组随后又返回叙利亚完成了对其他几处地点的调查。 (记者陈聪 刘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印度女外交官在美被捕事件引发美印外交风波
下一篇:安理会听取叙化武调查报告 谁用化武西方与俄争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