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质疑叙政府仍保留部分化武库房 称系经验之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1:3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美国一名高级特使5日表示,美方对叙利亚政府向国际监督机构发表的关于化武的声明存疑,并称将继续查实其准确性。

  此前,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化武问题达成协议,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同意将在2014年中期全部销毁该国的化学武器。

  然而,美国驻联合国特使萨曼莎贠尔表示,从与阿萨德接触的经验来看,美方对其仍然存在“怀疑”。

  报道称,其他国家特使同样对叙政府交予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700页关于化武以及存放地址的声明存疑。

  此前,大马士革方面已经就销毁化武的期限作出明确表示,而且受到了国际观察者的赞扬。

  但鲍尔指出,“叙利亚政府列举的化武存在地址非常复杂,而且当我们进入销毁阶段仍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美国的专家还在从技术方面评定叙利亚提供的文件。

  鲍尔还说,从多年的经验来看,我们显然对叙政府提供的文件存疑。而其他国家的特使称,美方担心阿萨德政权还保留了部门化武存储库。

  与此同时,利亚化武问题联合特派团特别协调员西格里德愠格(Sigrid Kaag) 11月5日表示,联合国特派团成立以来,叙利亚化武核查工作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进展。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也表示,安理会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2118号决议得到了良好落实,叙利亚当局履行《化学武器公约》所规定的责任,与联合特派团进行了令人满意的合作。在国际社会的合作下,当前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重要设施已经被销毁,销毁化学制剂阶段的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英国政府称“中国间谍”煞费苦心 遭民众质疑
下一篇: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将继续在欧洲推进导弹防御计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