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反政府领导人放言升级示威 吁占领警察总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10:4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领袖素贴2日表示,他誓言将此次示威浪潮升级,以“推翻”泰国现任英拉政府。此外,素贴还号召其支持者占领曼谷警察总部大楼。

  2日早些时候,泰国总理英拉在一份全国讲话中表示,她愿意做任何事情,以结束该国目前面临的暴力示威。但她断然拒绝了反对派提出的解散议会和建立“人民委员会”的要求。她表示,反对派领导人素贴提出的,将政权由民选的政府交给人民的要求“不符合宪法要求”。

  此前,反政府示威的领导人、泰国前总理素贴1日晚与英拉见面。素贴表示,不但要英拉政府下台,还要由各界代表组成的“人民委员会”选出新总理,接管政权,直到泰国举行新选举为止。

  此外,曼谷警方2日宣布,泰国刑事法庭批准向素贴发出第二道逮捕令,他因煽动民众强占政府机构,被控“煽动叛乱”罪。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判死刑或终生监禁。

  另一方面,素贴当天呼吁其支持者3日占领曼谷警察局总部。素贴称,泰国警方是“他信和英拉的仆人”。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2日继续冲击总理府和泰国皇家警察总署等机构,与警方发生冲突。 曼谷公共卫生部2日表示,当天的示威共造成94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记者在内的3人身负枪伤,伤势严重。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西圣保罗一在建大楼坍塌 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下一篇:亚马逊拟启用迷你“无人机”运快递 30分钟送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