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回应巴基斯坦指责 称与塔利班和谈是巴内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4 14:3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怒斥美国以无人机炸死塔利班分支领袖马哈苏德等同毁掉该国和平谈判进程后,美国国务院回应称,和谈纯属巴基斯坦的“内部事务”。

  国务院的一份声明重申美方无法证实马哈苏德到底是否被杀,同时强调美国与巴基斯坦在终结极端分子暴力行为上有着“共同战略利益”。

  巴基斯坦外交部11月2日召见了美国大使,就马哈苏德星期五被杀一事提出抗议。

  伊斯兰堡原定在2日派出代表团到北瓦济里斯坦与马哈苏德开展对话。内政部长尼萨尔评论说:“这不是杀死一个人而已,整个和平进程都死了。”

  据报道,许多人认为马哈苏德之死将让其他倾向和解的派系有机会取而代之,其中包括由汗嬠义德餠伊纳领导的派系。

  赛义德餠伊纳继承了于5月被无人机炸死的另一位指挥官拉赫曼的席位,拉赫曼生前一直主张与伊斯兰堡和谈,也曾角逐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席位。

  巴基斯坦塔利班最高权力机关星期六开会商讨马哈苏德的继任人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赛义德餠伊纳已当选为新领导人。

  美国国务院称已知悉有关报道,但同样无法证实消息真伪。美国指控马哈苏德策划了2010年纽约时报广场的未遂炸弹袭击,曾悬赏500万美元通缉马哈苏德。

  在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高级指挥官不久前被美军在阿富汗抓获后,这次马哈苏德被杀成为对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又一打击。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塔里克威胁将进行报复,并称马哈苏德的“每一滴血”都将变成一位自杀炸弹袭击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两架小飞机高空相撞 跳伞员及驾驶员均幸存
下一篇:美国伯明翰机场收到威胁后紧急关闭 已恢复运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