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媒:安倍将亲自向中国救人留学生颁发感谢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1 14:07: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1月中旬邀请勇敢跳河救起落水儿童的中国留学生严俊到首相官邸,并亲手向严俊颁发感谢状。

  报道称,安倍为了向严俊的这种不顾自己安危救人性命的行为表达谢意,决定向他颁发感谢状。

  9月16日下午,在大阪市北区的东海道新干线的高架桥附近,一名9岁男生和2名中学生一起在淀川河边拍摄因台风“万宜”而泛滥的风景照片时,因为相机记忆卡的丢落,在去捡卡时落入河中,并被激流冲下350多米。正在危机之中,刚好路过的中国留学生严俊看到男孩后,勇敢跳入河中游了15米,将男孩抱上岸。严俊英勇救人一事得到日本警方和媒体的高度赞扬。

  据悉,严俊约两年前来到日本,2014年春季起将在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经济学博士课程。面对日本警方送出的感谢信,严俊则腼腆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希望中日关系能因此有稍许好转。(信莲)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年轻人使用手机成瘾 或因社交焦虑渴望被关注
下一篇:外国驻韩外交官5年犯法48起 外交豁免权成免罪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