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媒爆料日本回转寿司店使用死鱼充当食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0 15:08:23  来源:新华网  

  据RecordJapan援引日媒消息报道,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因此食品安全也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这也需要全体社会以及媒体的监督。就在最近,日本国内就有媒体爆料一些回转寿司店使用死鱼充当寿司食材的黑幕。

  我们都知道,寿司是日本一种高级料理,如果想要吃到便宜的寿司,一般只能去回转寿司店,平均每盘价格在100日元上下(约人民币6元),但是许多寿司的食材原料价格依然非常高昂,为了获利,许多商家不得不在寿司的食材上偷工减料。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初许多回转寿司店都使用“代用鱼”来代替价格高昂的食材,比如用红翻车鱼替代金枪鱼,这种红翻车鱼的外表以及口感都与金枪鱼极为相似,顾客一般很难察觉得出,最关键的是价格便宜。

  而近几年随着有关报道的不断增多,日本各地方政府都对寿司店的“代用鱼”进行了规制,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今一种新的替代品又逐渐成为了主流,那就是“死鱼”。

  这种死鱼并不是指被钓到或打捞以后死亡的鱼,而是在海里就已经死亡的鱼,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沉到海底的“底鱼”,另一种则是浮在海面的“浮鱼”,这两类鱼在批发市场是买不到的,只能在一些特殊的海产品加工店才能购得,其价格仅为通常活鱼的5%至10%,可以说是非常暴利。

  此外,这些死鱼并没有种类限制,比如一些奇形怪状的养殖鱼以及死后卸下船的金枪鱼等都属于死鱼的范围内。

  尽管是死鱼,但是却没有腐烂,而且也不是“代用鱼”,因此味道也不会差,所以消费者仍然难以察觉。不管怎样,自古消费就有一条万古不变的定律,那就是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尤其是在饮食消费方面,更应该谨慎才是。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全球孕产环境:芬兰最佳 中国68位
下一篇:埃及37穆兄会成员越狱送命【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