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捷克议会提前大选 共产党可能重回执政地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6:01:02  来源:环球时报  


  德国《明镜》周刊27日称,捷克议会提前大选,社民党以20.5%的得票率险胜,成为第一大党,并赢得优先组阁机会。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获得15%的选票,位居第三。有分析称,社民党可能与共产党组成少数政府。如果成功,这将是自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发生政治剧变以来,共产党人在捷克首次参与执政。

  报道称,初出政坛的亿万富翁巴比斯领导的“阿诺运动”以18.7%的得票率一跃成为国会第二大党,但该党已明确表示不参加新政府。

  社民党与共产党在内政、经济政策等方面的立场基本一致。有望成为下届总理的社民党主席索博特卡表示,社民党在大选结束后已与共产党进行组阁谈判。不过,社民党也没有关闭与其他政党举行组阁谈判的大门。

  捷克前总理、中间偏右的公民民主党党魁内恰斯政府6月因监控与贿赂丑闻被拉下台,大选提前举行。大选结果表明,进入议会的7个政党中,传统大党的实力明显下降,小党实力增强,各党差距缩小,没有任何政党能在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记者 青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媒:俄中简化边界海关检查体现两国高度互信
下一篇: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计划推迟叶伦的美联储主席提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