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国安局被指30天收集1240亿份电话数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5:23: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0月23日报道,西方多家新闻机构近日连续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电话监听,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安局在短短30天的时间里就拦截记录了超过1240亿份电话通讯数据。

  美国国安局一个名为“无限线人”(Boundless Informant)项目“允许用户在地图上随意选择一个目标国家,浏览元数据卷,然后选取关于这个国家被收集数据的细节内容。”《卫报》等媒体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利用“无限线人”项目今年初仅仅30天就在世界多国收集了1240亿次电话通讯。

  其中,许多数据来自大中东地区: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通信网络中获取的信息数量最多,分别为137.6亿和219.8亿份;大约17.3亿份“拨号记录”来自伊朗,另有16.4亿份电话通讯记录可追溯至约旦。此外,美国国安局还从印度的通信网络中收集了62.8亿份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国安局可能从所收集的电话通讯数据中挑选出有价值的情报,但鉴于收集数据的数量实在过于庞大,所以他们审查所有内容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如此,”《卫报》称,“这些文件仍然提供了一个窗口,让外界得以窥见美国国安局截止至今年3月究竟收集了多少信息。”

  与美国保持友好关系的西方国家也被美国国安局列入电话和计算机通讯数据的收集目标。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披露的文件,在短短30天的时间内,“无限线人”系统收集了大量源自德国的电话通讯记录。而西班牙和意大利则分别被收集6100万和4600万份信息。

  本周,法国《世界报》也报道称,今年1月,该国超过7000万份电话通讯数据被美国国安局拦截记录。不过,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随即否认了《世界报》的上述指控。(欧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联合国继续准备销毁叙化武 瑞典提供运输机协助
下一篇:穷母为喂子行窃 女警感动放人送百美元食物(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