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13岁少年持玩具AK-47 遭两名警察开枪击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1:53:37  来源:钱江晚报  


  少年玩假枪 警察开真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3日报道,或许因为美国经常发生枪击案,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地区的警察有点夸张,竟然枪杀了一名手持仿真AK-47玩具枪的13岁少年。

  警察向少年开了7枪

  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圣罗莎警察局的保罗·亨利说,当时两名索诺马县的警察正在圣罗莎地区巡逻,他们看见了那位13岁少年安迪·洛佩兹,拿着一把看上去像步枪的“枪”。亨利说,这两名警员呼叫了支援,并一直命令洛佩兹放下手里的武器。而洛佩兹并没有听他们的话,反而拿着枪是转向了这两名警察。结果,其中一名警察将他射杀。洛佩兹被宣布当场死亡。“在警员向洛佩兹开火的时候,洛佩兹同时在向他们的方向转身”,亨利说,“当目标在转身时,那把突击步枪的枪管也在抬起并朝向警员方向移动。两名警员非常担心自己、自己同伴以及周围群众的安全。”

  加州警方官员丹尼斯·奥利里说,两名警察在发出警告后多次射击。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名民众说,自己听到了7声枪响。

  仿真枪类似AK-47

  事后,两人才发现那是一把仿真枪。根据警长办公室发布的照片,这把枪的样子类似AK-47。相关部门说,他们还在男孩的腰带上发现了一把塑料玩具手枪。

  有报道称,洛佩兹的父母22日晚上去辨识他的尸体,此时正痛苦万分。洛佩兹的一位朋友盖比告诉《旧金山纪事报》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相信洛佩兹会扔掉那把枪的。

  “我真的很绝望”,他说,“在大街上游荡的一个佩枪冷血杀手和一个拿着BB弹玩具枪在街上走的小孩是不一样的,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洛佩兹家人和朋友向《旧金山纪事报》说,这把枪属于死者的一位朋友,而且洛佩兹和他的小伙伴们喜欢用这种低杀伤的玩具枪射击。洛佩兹的父亲告诉CBS,他并不允许儿子在房子之外玩那把枪,但当时他正在把玩具枪还给朋友的路上。

  悲剧发生后舆论哗然

  洛佩兹就读的拉伦中学助理校长加农说,洛佩兹是个非常受欢迎的学生,他爱好打篮球和吹小号。“他是一个英俊的年轻人,他有很多朋友,他的家庭也很幸福”,他说,“我们都会怀念他。”

  事情一出,舆论哗然,人们都感叹“这真是一个悲剧”。但有人也认为,当事警官并无法辨认那把武器是真是假。他们或许也并不知道洛佩兹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他们可能是因为为自己的安全担心。据圣罗莎新闻社报道,有关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一把真的AK-47和洛佩兹所使用的玩具枪对比,两把枪看上去很像。

  在声明中,丹尼斯·奥利里称“作为一位两个男孩的父亲,我完全可以想象这个家庭正在经历什么样的痛苦。在各种层面上来说这都是一个悲剧。”据报道,圣罗莎警察局说,他们正在与索诺玛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帕尔马地区的警察部门联合调查这次枪击事件。

  目前还不清楚事发当时男孩是否做出任何有威胁的姿势,比如将枪口对着两名警官等。涉案警官目前已经被暂停工作。10月21日,美国内华达州斯帕克斯初级中学发生枪击事件,12岁的枪手突然开枪致使2名学生受伤,1名教师死亡。(记者 尹维纳 编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医改核心举措因漏洞频出接受国会质询
下一篇:朝韩在非军事方面保持合作 朝鲜遣返6名韩国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