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共和党提债务上限延期六周 奥巴马愿谈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10:32:23  来源:人民网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本周四就避免一周后可能面临的债务违约提出一项临时方案,建议在六周内暂时提高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此提案已经得到白宫方面的积极回应,表示总统奥巴马有可能会接受该提案,但能否最终确定还要看方案中的具体细节。

  周四下午,众议院议长博纳与其他18名共和党议员在白宫和奥巴马进行会面,会上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但双方对这种对话表示欢迎。尽管奥巴马没有对提案说是或否,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特仍表示会议很有建设性,有助理清思路,双方都会在周四晚间各自进行讨论。

  博纳在本周四上午在众议院提交该方案,众议院将于周五上午进行表决。该计划中将债务上限到期时间推迟到11月22日。据悉此次共和党寻求债务上限问题的临时解决方案有部分原因是由于奥巴马和参议院民主党人之前表示不就导致美国政府关门的预算问题与共和党坐下谈判。奥巴马已经表示如果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问题不解决,就不会进行任何有关医改法案和其他预算问题的探讨。

  白宫发言人卡尼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方案没有附加条件,奥巴马应该会接受提案,“如果是一项'干净'的债务法案,奥巴马愿意签署。”但他还表示,如果可以将期限推迟的更晚那么局势将更乐观。周四下午的会议结束后,白宫发表的书面声明表示会议上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总统仍然希望政府可以尽快回到正轨。

  今日美国报评论称自政府预算法案以及债限危机以来,共和党先是猛攻奥巴马医改法案,在政府关门后又逐渐转移到了更为宽泛的财政问题上,从策略和目标上来说都处于游移的状态。评论认为目前可以解决问题的最可行方案就如同奥巴马坚持的那样,政府重新开门,提升债务上限,并且双方尽快在福利和税改方面达成共识。(徐澍)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警方出动直升机狂追一名钓鱼竿盗贼
下一篇:荷兰就俄外交官事件致歉 莫斯科等待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