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有家五星级母鸡旅馆 入住母鸡每天出游一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5:19:48  来源:  

  主人要去外地,家中宠物如何安置?如今,猫、狗都可以寄养,那么鸡呢?英国有一家专门为家养母鸡开办的旅馆。在这里,入住的“客人”可以享受“五星级”全方位服务。旅馆不接待公鸡,因为公鸡打鸣容易吵到邻居和旅馆其他“住客”。

  这家母鸡旅馆名叫“弗尔蒂”,位于肯特郡考登,离塞文欧克斯不远。

  所谓旅馆,其实是高级鸡舍,设在史密斯家的后院。旅馆“房间”是个高、宽各约1米、长约3米的大鸡笼,笼内一侧设有架高的塑料鸡舍,有推拉门,供母鸡“住宿”,其余部分是鸡的活动空间。英国《每日邮报》2日刊登的照片显示,史密斯怀抱两只母鸡,盘腿坐在笼内地上,头上还有不小空间。

  母鸡入住期间,旅馆提供食物和水,食物包括颗粒状饲料、莴苣、西瓜、混合谷物等。史密斯每天早上4时起床,打开鸡舍的推拉门,让“客人”可以在鸡笼内自由活动。她说:“我对待‘客人’就像自己养的鸡一样。”

  每只入住的母鸡每天“出游”一次。史密斯会把母鸡装进特制的手推车式鸡笼,带着它在后院散步。

  近年来,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自己养鸡,吃新鲜自产蛋。据英国母鸡福利信托基金会统计,大约70万英国人养母鸡,养鸡名人包括明星大厨杰米·奥利弗、英国广播公司(BBC)“名嘴”杰里米·克拉克森、名模莉兹·赫莉等。

  史密斯现年54岁,开办弗尔蒂母鸡旅馆的想法源自她的亲身经历。她养了十几只母鸡,意识到像她一样的养鸡人家外出度假时,如何安置鸡是个大问题。

  她说:“我喜欢养鸡,后来有朋友外出度假,拜托我照料他们的母鸡。我意识到这个潜在的市场,开办了弗尔蒂旅馆。”

  至于母鸡旅馆的起名,则是受上世纪70年代英国经典系列喜剧《弗尔蒂旅馆》(Fawlty Towers)的启发。剧中故事发生在英格兰的一家旅馆,旅馆的主人家姓弗尔蒂,这幢两层的小旅馆就被命名为“弗尔蒂”。旅馆男主人性格暴躁,喜欢文过饰非;女主人精明,遇事从容。电视剧讲述了弗尔蒂夫妇经营旅馆过程中各种“鸡飞狗跳”的故事。

  弗尔蒂母鸡旅馆于2011年9月开业。旅馆第一批“住客”是当地一名妇女养的6只母鸡。史密斯说:“那名女性要外出度周末。”

  旅馆收费标准为每只鸡每晚7英镑(约合10.9美元)。史密斯说:“一个一体式鸡笼最多可容纳10只鸡,不过我通常放4至6只。让来自同一个家庭的鸡待在一起很重要,否则它们会变得具有攻击性。”

  旅馆不接待公鸡,因为公鸡打鸣容易吵到邻居和旅馆其他“住客”。

  母鸡们还会不时带给史密斯惊喜。她说,“入住”母鸡产下的蛋超过预料,有时甚至多到她处理不了。

  “当然,对包括母鸡在内的动物而言,最好的去处还是它们的家。不过来到我这里,我会努力让它们觉得就像在家一样。我想它们的主人把它们送到我这里,就是因为我可以提供个体化服务,”史密斯说。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李娜晋级四强重燃TOP3希望 费德勒大满贯全灭
下一篇:罗德曼今年第二次访朝 称将与朋友金正恩会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