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娜晋级四强重燃TOP3希望 费德勒大满贯全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4:34:17  来源:  


李娜有约费德勒爽约

  李娜,来自武汉的中国全民偶像;费德勒,来自瑞士的活着的传奇。这是两位在中国拥有最高人气的男女网球明星,而对于喜爱他们的广大中国球迷来说,美网赛过去的这两天可谓悲喜交加、有雨有晴。

  以次盘送蛋的方式剿灭此前三次交手无一胜绩的扬科维奇,意味着李娜带着四场比赛总共仅失18局的疯狂状态入围女单八强,追平她2009年创下在纽约的个人最佳战绩。而面对此前十战全胜的罗布雷多,费德勒这一次却被直落三盘横扫出局,不仅是2003年以来在纽约的最差表现,也为2002年以来首个未能打入一项大满贯赛事决赛的赛季画上一个忧伤的句点。

  李娜八强赛的对手原本应是拉德万斯卡,最终却变成爆冷获胜的马卡洛娃。李娜对这位俄罗斯女郎的交手战绩为三战全胜,这更增添了李娜约定四强席位的希望,本场比赛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进行。而费德勒第四轮出局,却令他和纳达尔的八强赛约定成为泡影:他们迄今的31次交手竟从未在纽约发生,这一点确实令人吃惊。他们还会不会有机会,弥补辉煌对战履历中的这一明显空白?

  费德勒与李娜的第一次交集,还是两年多之前在温布尔登。李娜当时签约某汽车品牌成为其形象大使时,同样作为代言人的费德勒作为神秘嘉宾前来祝贺,并且还在现场中国记者们的怂恿下学着用中文说出“李娜加油!”

  本赛季以来,李娜确实像一辆加满了油的动力机车,除了在她曾经夺冠的罗兰·加洛斯落败过早,在另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已追平个人最佳,而且在纽约的脚步仍在继续。对于一位年过31岁的老将来说,殊为不易。李娜在纽约体现出的火热手感,也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注意。美国《网球》杂志评论名家皮特·伯度在评述赛事第二周看点时撰文表示,女单原本是小威和阿扎伦卡之间的争夺,而现在则在李娜加入后成为三个女人的一台大戏。

  莎娃被伤病困扰加上拉德万斯卡过早出局,李娜打入年终前三位的希望重被燃起。当然,八强赛对手马卡洛娃既然能击败拉德和利斯基,李娜也不能掉以轻心。而如果半决赛顺利和小威会师,以李娜目前的状态,并非毫无胜机。

  相比而言,费德勒这辆已经高速奔驰了十年的精良跑车,本赛季却每每让人疑惑他是否已燃料耗尽。这位17次大满贯得主今年在澳网(微博)和法网交出的四强与八强成绩单只是勉强达标,而在他曾取得最辉煌成就的温布尔登与法拉盛公园,他却分别遭到第二轮与第四轮出局的黯淡结局。

  费德勒头顶那曾经令对手敬畏的光环,如今已彻底失去;即便是低排名选手如今也敢于寄望获取一胜,以求几十年后向儿孙夸耀曾击败过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在费德勒今年的12场失利中,有半数都是输给世界前十之外的对手。本场比赛他16个破发点仅仅抓住两次的表现,只能说是咎由自取,正如费德勒赛后也表示是被自己打败。相比而言,李娜在击败扬科维奇的比赛中七个破发点全部兑现,令人赞叹她把握机会的能力。

  对于两位年龄30+的老将来说,他们已不再拥有增添大满贯荣耀的大把机会。费德勒已与本赛季的大满贯旅程挥手告别,而李娜正抓住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大满贯机会,向人生的第二个大满贯桂冠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32岁费德勒似已走入黄昏 坦言自己打败了自己
下一篇:英国有家五星级母鸡旅馆 入住母鸡每天出游一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