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俄警告西方勿对叙动武 美媒:中俄只靠动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9 14:57:26  来源:环球时报  






  “栽赃”,叙利亚总理哈勒吉28日谴责西方国家为对叙动武“虚构证据”。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则在纽约指责叙反对派制造化武袭击,以为西方国家打击叙政府军提供借口。他说,许多事实都能证明叙利亚政府的无辜。他还说,是西方和土耳其让恐怖分子有能力在土境内建造化武实验室,而制造化学武器的材料是土耳其、沙特、卡塔尔提供的。

  虽然面对即将遭受西方打击的传言,大马士革28日依然维持着秩序。《环球时报》记者所住的酒店下一块路面出现损坏,没过多久就有市政人员赶来修理。与尚未到来的西方打击相比,当下对大马士革民众威胁最大的是反对派的迫击炮。据统计,仅26日一天大马士革市内就落下18枚发射自郊区的迫击炮弹。叙利亚《我们的国家报》说,27日落下的迫击炮弹更多,“炮弹、火箭弹和子弹雨点般落入大马士革每一个城区,这已成为一种生活气候,人们活在死亡游戏中,唯有可以淡忘死亡,才能感受到一丝快乐。”叙利亚《复兴报》则说,危机持续两年半,巴沙尔政权依然挺立,说明叙利亚人有英雄般的毅力和决心。

  在叙利亚境外,对西方军事打击叙利亚最大的反对声依然来自莫斯科。俄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称,那些试图绕过安理会、通过伪造出毫无根据的借口实施军事干预的做法将给叙利亚带来新苦难,并给中东、北非其他国家带来灾难性后果。俄方还对美国临时取消原本周三应在海牙召开的美俄叙利亚双边对话表示遗憾。BBC称,此前,俄总统普京已在与卡梅伦通电话时强调,没有证据证明化武袭击是叙政府所为。

  古巴政府28日也发表声明,谴责西方“入侵叙利亚”,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比利时和波兰也对军事干预叙利亚表示质疑,比利时外长雷恩代尔称,对于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尚未确信,需要更多证据。同日,以色列内阁授权召集部分陆军预备役军人,以应对西方社会可能对邻国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28日,两架俄罗斯伊留申飞机从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起飞,将超过100名俄罗斯公民及部分独联体国家公民带回莫斯科。中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叙利亚,谨慎前往叙周边国家。

  BBC称,面对日益紧张的局势,俄罗斯和中国双双加大了警告西方别干预的力度。但美国Scrape TV说,俄罗斯和中国的警告只靠动嘴,无碍大局。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八成火箭球迷拒退役麦蒂球衣:姚明行他不行
下一篇:中方当面“警告”美驻港新领事不要干涉香港内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