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对斯诺登入境俄极度失望 或取消会晤普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3 14:21: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由于俄罗斯批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取消9月初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计划。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斯诺登离开机场之前,美国并没有收到俄方的提前通知,奥巴马对此“极度失望”。谈到斯诺登时,卡尼说:“他不是异见人士,不是揭秘者。他受到了犯罪指控。”

  奥巴马原定于9月5日和6日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届时将单独会晤普京。但这次会面有可能因斯诺登事件而取消。

  卡尼说:“有鉴于此以及其他事务,我们正在对峰会进行评估。但我今天不会就此发布声明。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这和世界上其他大国是一样的。毫无疑问,除了斯诺登先生之外,我们和俄罗斯还在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俄方批准斯诺登避难后,不好说会晤能否照常举行。

  相比美国政府,一些美国议员言辞更尖锐。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林赛·格雷厄姆发表共同声明,称俄方“故意让美国难堪,打了全体美国人一记耳光……现在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与俄罗斯的关系。他们敦促政府报复俄罗斯,包括完成全部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和把俄罗斯邻国格鲁吉亚纳入北约组织。

  奥巴马的盟友、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查克·舒默说:“俄罗斯在背后捅了我们一刀。斯诺登先生每在大街上闲逛一天,这把刀就在我们身上转一下。”他说,奥巴马应该提议,20国集团峰会改在其他国家举行。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津巴布韦大选执政党称胜 总理指责系“闹剧”
下一篇:越南乳瓜酷似女性乳房真假揭秘 网友:太色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