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菲过万已婚男子有“男情人” 或导致艾滋病扩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1 10:42:51  来源:  

  原题:菲过万已婚男子有“男情人”

  最近,一部名叫《我丈夫的情人》的电视剧在菲律宾GMA电视台热播。该剧由菲律宾GMA电视台倾力打造,多位明星联袂出演,讲述一位妻子怀疑丈夫出轨,几经波折后竟然发现丈夫出轨对象是一个男人。这部电视剧是菲律宾国内第一部以男同性恋为主题的电视剧,今年6月首播后,引发了社会对于同性恋话题的广泛关注。一些专家和有关机构呼吁不要歧视同性恋以及双性恋、变性人等群体,事实证明歧视此类人群最终或导致艾滋病泛滥。

  TLF分享基金会的网络总裁兼执行董事乔纳斯·巴格斯在一个名为“结束羞辱和歧视艾滋病、性取向、性别认同”的论坛上指出:“你以为《我丈夫的情人》中那些故事都是胡编的吗?那是真实的。而且那就是艾滋病从同性恋群体向普通大众急剧扩散的主要途径。”

  菲律宾有多少已婚男性是有“男情人”的?按菲律宾卫生部的数据,菲律宾男同性恋人数估计在39-68万之间,这其中有5%是已婚男性。这意味着至少有19637至34476名菲律宾已婚男子与另一名男子发生过性行为。此外,2012年度一个非官方研究显示,在调查前6个月至一年内,30%的男同性恋者同时也有女性性伴侣。巴格斯表示,正是这部分“男女通吃”的人成为艾滋病从同性恋社区向一般人群传播的隐藏威胁。

  2012年9月菲卫生部的一份调查报告有力地证明了这个说法。当年9月,菲全国艾滋病新增案例316例,其中男性304人,女性仅12人,82%的感染原因都是同性性行为。

  2008年之前,菲律宾每年报告艾滋病病例仅有一例,但是现在每两个小时就有一个人感染艾滋病。菲人权委员会主席罗萨莱斯在论坛上表示:“菲律宾现在坐在一个艾滋病毒的定时炸弹上。卫生部估计,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报告病例的两倍,这意味着现在每一个小时就有一个菲律宾人感染艾滋病毒。这是非常糟糕的。”

  更为糟糕的是情况还在急剧恶化。据菲卫生部估计,到2015年菲律宾将有36910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这等于每天有101人感染艾滋病,一个小时发生5例。“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果我们忽略艾滋病在男男间的传播,它可以很容易迅速向一般人群扩散,”罗萨莱斯说。

  罗萨莱斯、巴格斯以及菲律宾的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组织认为,是羞辱和歧视造成了艾滋病在菲律宾传播的“速度与激情”。

  互联网也让这些高危人群变得更加难以控制。菲卫生部全国流行病学中心主任达义告诉记者,1份由180名艾滋病患者回答的问卷调查中,124人坦承是通过社交网站寻找约会对象或性伴侣的。

  菲律宾的专家和同性恋组织正在呼吁国会通过一项反歧视法,以阻止艾滋病在男同性恋之间传播并防止其向一般人群扩散。(记者 朱宁)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美国多地遭罕见寄生虫病侵袭 378人感染
下一篇:科学家培育模拟“人耳” 有望实现临床实验(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