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底特律破产:并非头一个 日本意大利都曾有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4 16:19:31  来源:中国网  


底特律市中心现在只剩下过去的影子。

  据外媒7月22日报道,底特律破产,并不是头一个。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到加拿大纽芬兰省,许多地区都曾破产过。

  对这个曾是全球汽车工业中心、曾给我们带来汽车城音乐和高科技舞曲的城市来说,申请破产是长期经济衰退的悲哀的结果。但这并不是结局。这个有着70万居住人口的城市不能仅仅被出售和废弃,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曾破产过。例子如下: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

  由于公共财政管理不善,1978年克利夫兰市成为自大萧条之后美国第一个破产的城市,因而得到了“湖面上的错误”的绰号。破产之后,克利夫兰市设立了“摇滚名人堂”音乐奖项,为克利夫兰布朗橄榄球队建立了体育场。尽管该市人口持续下降,克利夫兰开始重塑形象――“逆转之城”。

  日本赤池县

  1992年2月,赤池县因负债3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6亿元),成为了日本第一个被迫宣布破产的自治县。这个位于日本南端的采煤中心,它无法在逐渐过渡到石油的过程中生存下来,而后受金融危机打击经济彻底崩溃。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通过提高税收以及削减工资和投资的中央政府重组,十年之后,它又再次被宣布具有偿还能力。现在,这个小县已经与其他几个县合并,重生为福智町(Fukuchi),一个因山和陶器而闻名的小型旅游中心。

  意大利塔兰托市

  塔兰托位于意大利南部,是个在航运和炼钢产业方面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城市,但是塔兰托因负债6.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63亿元)于2006年宣布破产。它的市长罗萨那・迪・贝罗(Rossanna Di Bello)被送进了监狱。由于当地工厂污染物的排放,这个城市也被称为西欧污染最严重的地区, ,这进一步损害了其声誉并威胁其就业状况。

  加拿大纽芬兰省

  1933年,当这个加拿大省因战争债务和大萧条时期受到重创时,它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可能不适用于底特律。它有效地选择了再次成为英国殖民地。当英国的一些长官看着合适就接管了这里,当时政府的首选术语是“委员会的政府”,这意味着英国承担了纽芬兰的债务。一次全民公投之后,它在1949年再次变成了加拿大的一个省份。

  美国杰佛逊郡

  阿拉巴马州(Alabama)的这个地区包括伯明翰市(Birmingham),杰佛逊郡是在底特律之前破产的最大的当地政府自治区。这是一年半前发生的事情,因为为建设排水系统筹资的腐败交易导致该郡负债,在2011年12月,金融危机结束了该郡负债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563亿元)的状况。现在,杰弗逊郡的经验看起来令人鼓舞。它似乎可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在今年年底前,偿还债权人的部分欠款并退出破产保护。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开罗连续发生致命冲突 埃及“从灾难走向浩劫”
下一篇:印12岁男童长出尾巴被奉为“神猴转世”(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