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一30岁女子厌食二十载 形同七旬老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09:13:16  来源:  

  原标题 [英一30岁女子厌食二十载 形同七旬老妇]

  英国女子海伦·吉莱斯皮为留住青春自10岁起一心节食,结果患上厌食症。如今她30岁,骨瘦如柴,频繁出入医院,身体状况更是如同70岁老妇人。

  厌食二十载

  吉莱斯皮住在苏格兰的珀斯。她因为想永葆青春,从10岁开始节食,结果导致患上厌食症。

  英国《太阳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害怕长大,因为那会(让我)变老变丑,所以干脆不吃东西。”

  开始节食后,她给自己规定每天只进食总计60卡热量的食物。

  由于长期吃不饱,吉莱斯皮14岁时体重仅28.6千克。14岁那年,她一度面临死亡威胁,为此在医院里住了4个月。可刚一出院,她又开始节食,以便把住院期间增加的那点体重减回去。

  20多岁时,吉莱斯皮的体重一度达到57千克。那时的照片中,她看上去是迄今最佳状态。

  骨龄七十岁

  由于实在缺乏营养,吉莱斯皮26岁才来月经,胸部几乎没有发育,有时不得不佩戴为乳腺癌患者术后准备的义乳。

  她说:“我没有正常发育,所以还是副小孩的骨架,没有丰臀,还平胸。我每天戴衬垫,那对我很重要,因为它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女人。”

  “14岁时,我摔了一跤,造成手腕骨折。那时医生告诉我,我的骨骼很脆弱,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会出现早衰。”

  如今,经检测,吉莱斯皮的骨龄已达到70岁。“以前挺长一段时间,我看上去像个小孩,可现在我看起来像个老太婆。”

  《太阳报》刊登的照片中,她躺在病床上,犹如一具会呼吸的骷髅,双目无神。

  节食需谨慎

  20年来,深受厌食症折磨的吉莱斯皮成为医院常客,没有参加过中学和大学入学考试。她无奈地说:“因为没上学,我没什么朋友。虽然控制体重对我而言是一种"天分",但我也因此失去很多。”

  “我错过了受教育的机会,也错过了人际交往、社交活动、朋友、工作。”

  现在,吉莱斯皮持续接受治疗,厌食状况得到改善。不过谈及回复正常人生活的话题,她说:“回不去了。”

  吉莱斯皮现在每天进食750卡热量的食物,包括早餐一小碗麦片,下午5时吃4片水果,凌晨2时左右吃两片吐司和一罐烤豆。虽然这些食物的热量只相当于1至3岁儿童推荐热量的一半多,但她试着让自己的情况好转,也没有放弃回归正常生活的希望。

  她说:“我会结婚、生子……我希望情况好转,也希望能重过一次童年。”

  “我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是要提醒热衷节食的人,那会夺走你的童年。”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澳大利亚艺术家嫁给600岁老桥 称有安全感(图)
下一篇:英国“天才儿童”评选:印度11岁女孩获冠军(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