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首相卡梅伦抛欧盟公投草案缓解保守党党内压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5:40:22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14日向议会提出一项议案草案,并且将力图推动这一草案在议会获得通过成为法律,敲定在2017年举行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决。舆论认为,这一举动是卡梅伦为了缓解在这一问题面临的党内压力而做出的,但是在求得党内以及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反对党工党支持方面将面临巨大困难。

  本届英国议会5月9日开幕,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公布了本届议会的立法行动计划。但近百名保守党议员认为其中没有包括承诺退出欧盟公决的内容,因此联合动议,在15日提出一项修正案,要求在法律上明确举行退出欧盟公投的日期。联名提案的议员巴伦说,卡梅伦应该鼓励全党议员支持这项修正案,然后再推动这一修正案成为法律。要想让选民相信他们在欧盟问题上有发言权,就应该通过正常途径支持这一提案并且让它成为法律。一直持疑欧论态度的议员博内预测说,绝大多数保守党议员会投票支持这项修正案。不仅如此,近日,有多位内阁大臣在这一问题上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教育大臣戈夫和国防大臣哈蒙德13日表示,如果现在举行公投,他们会选择立即退出欧盟。

  对于这项修正案,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党方面表示了反对。他们认为,现在就举行公投不符合国家利益,自民党将对这项修正案投反对票。联合政府对这一问题有着明确的立场并且已经通过了有关法律,只有在涉及向欧盟转移权力的时候才能举行公投。自民党也对保守党一些议员在这一问题不断推进表示困惑。

  目前卡梅伦还在美国访问,并且他的欧盟问题立场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奥巴马表示,英国在决定是否退出欧盟之前,先设法修复与欧盟关系的作法是对的。相比之前美国方面有关希望看到“一个强大欧盟内部的强大英国”的表态,美方的立场有所变化。而在党内方面,卡梅伦认为,保守党全党上下都支持他的政策,也就是在赢得2015年大选之后,再进行谈判,并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他特别指出,保守党是主流政党中唯一向选民做出这一承诺的。卡梅伦表示,现在就举行公投是不符合国家利益的,选民们会被迫在还没有进行改革的欧盟和退出欧盟的英国之间做出选择。而推动欧盟改革成为一个更为开放、更具有竞争力、更灵活的组织,提高英国在欧盟内的地位符合英国的利益,也是可以做到的。在实现这些目标之后再征询选民意见更符合英国利益。正是为了弥合党内分歧,卡梅伦匆匆决定,提出了他自己的议案草案。

  对于卡梅伦这一举动想要达到的目的,保守党女议员多里斯分析认为,卡梅伦可以通过这个战术性的举动,逼迫工党和自民党表明反对公投的态度。同时,这一举动表明卡梅伦倾听了本党议员和民众双方的意见,但2017年还是太久远了。那些希望更快地看到变化的民众是不会买帐的。一些资深保守党人士对这一状况的出现深表震惊,认为卡梅伦现在陷入了与前保守党政府首相梅杰晚期类似的处境,领导能力出了问题。

  与此同时,反对党工党影子外交大臣亚历山大批评卡梅伦在公投问题上失去了对进度的控制和对全党的控制。他说,卡梅伦现在完全是在保守党议员之后亦步亦趋而不是在领导他们。工党已经表明过态度,那就是现在就决定在4年后举行公投不符合国家利益,因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促进经济增长而不是让英国退出欧盟。卡梅伦提出议案草案的作法更多是想把保守党聚拢在一起,而不是把经济拉回正常的轨道上来。(张哲)

  【原标题:卡梅伦抛出欧盟公投议案草案以缓解党内压力】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美军高官称美遭网络攻击风险加深 威胁知识产权
下一篇:美国防部要求文职员工无薪休假 料将省18亿美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