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媒称美绿卡抽签制度恐废除 最快明年走入历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1:28:38  来源:  

  5月3日消息,每年有好几百万人申请美国绿卡抽签,但只有10万的幸运儿能进入美国绿卡的筛选过程,最后只有5万人顺利获得绿卡,而这项制度即将在改革提案通过后走入历史。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援引法新社消息,美国绿卡抽签制度始于1995年,今年绿卡抽签计划从全球百万名申请者中,抽出10万人在10月进行面试,且须出示学历或工作证明,再从中选出最后5万人,顺利取得绿卡持有人资格。

  然而,美国掌控众院的共和党议员却长期抨击这项制度,并提出全面移民改革计划,打算废除这项绿卡抽签制度。虽然这项改革案最后表决不会在今年夏天举行,但若表决通过这项多元化的制度的移民签证,将在明年走入历史。

  据悉,美国每年会发出5万张称为“绿卡”的永久居留证给其他国家的人,去年有790万人申请,另有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共460万人,但抽签名额有半数会留给非洲申请者,因此若废除这项制度,非洲人最受影响。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安倍将访土耳其签署核电站建造协议 象征意义大
下一篇:韩美将发表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 设定发展方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