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卡扎菲表弟在埃及被捕 曾是卡扎菲最贴身的助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0 08:47:35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埃及安全人员当天逮捕了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表弟。报道称,埃及警方黎明前对卡扎菲表弟艾哈迈德卡扎夫达姆在开罗的住所进行突袭。目击者称,达姆在反抗过程中与埃及警方互相枪击,但并未有伤亡。不过警方却称卡扎菲表弟并未做任何反抗,束手就擒。

  警方表示,达姆将会被移交国际刑警组织,然后转移至利比亚。达姆被捕后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受埃及军事委员会之邀来到开罗,但警方抓捕他的做法完全就像一伙流氓,“我不是恐怖分子,我将抗争到底”。“中东在线”引述达姆的话称,他将对埃及警方提出控告。报道称,抓捕发生在利比亚总理访埃后不久,利比亚方面要求埃及移交遭通缉的人士以获得利比亚对埃及的支持。

  据“Worldcruch”网报道,达姆是卡扎菲最贴身的助手之一,他曾负责利比亚的安全和情报事务。他经常代表卡扎菲与国外首脑会晤,由于二人外貌极其相似,不熟悉的人很难区分。(冯国川)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 "马肉丑闻"主角斯潘盖罗公司又被查出违禁羊肉
下一篇:美一贫困县连遭70余场神秘大火 挑废旧建筑下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