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加坡警方邀请FBI介入调查美IT工程师死亡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4 09:44:22  来源:环球时报  


  31岁的美国IT工程师托德2012年6月在新加坡死亡案近日突然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托德生前供职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辞职后一个月被发现在公寓内死亡,新加坡警方认为托德是自杀。但其家人坚称托德死于他杀。3月1日,新加坡警方要求美国FBI介入调查该案。

  CNN称,托德的死亡已经成为一桩国际争议案件,新加坡当地警察、美国国务院、联邦调查局都卷入其中。据报道,托德拥有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在新加坡从事最新式手机和雷达科技的相关工作。去年5月初,看似前途光明的托德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辞职。6月底,托德被发现在公寓死亡。现场有自杀装置,新加坡警方认为托德是自缢身亡。但他的父母认为,这一调查结果过于荒谬,因为托德所谓的“自杀遗书”中所提到的家庭事件纯属子虚乌有。其家人称,托德本人对在新加坡的工作十分厌恶,但其“遗书”中对公司表达了感谢,令人起疑。他们聘请了美国法医,后者得出的结论是:托德死于他杀。

  CNN称,最受关注的是托德父母所称的“硬盘”。托德的父母说,该硬盘被人动过手脚,包含有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和中国华为公司提出的利用氮化镓技术开发更强大放大器的建议。报道引述其家人的话说,“托德曾怀疑自己的工作是否违法,或者可能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危害”。对此,法新社3日引述中国华为公司发言人的话澄清说,同新加坡方面有过接触,但没有商业关系,更未在氮化镓项目上有任何合作。(王晓雄)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伊丽莎白二世因肠胃炎住院 取消本周所有公务
下一篇:纽约一孕妇与丈夫车祸遇难 婴儿幸存司机逃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