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独木龙舟节将于7月2日在台江县施洞古镇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7 09:15:02  来源:  

  被誉为“世界独一无二”的独木龙舟节将于7月2日(农历5月25日)在台江县施洞镇隆重举行。

  独木龙舟节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清水江流域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独木龙舟是苗族文化的骄傲,无论是独木龙舟的独特造型,还是龙舟下水竞渡,以及古老的龙舟传说无不体现出古老而神秘的苗族文化气息,是中华大地龙舟文化的一朵奇葩,是中华大地乃至全世界绝无仅有的文化瑰宝。

  笔者从施洞镇龙舟协会获悉,今年将有22条独木龙舟参加此次盛会,是近年来龙舟参与活动最多的一年。节日期间还将有苗族风情表演、盛装踩鼓、银饰展销、文艺晚会等活动,现在清水江沿岸的各村各寨都正忙碌的为龙舟节到来作最后筹备。(杨嘉浩 马业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农民饲养鸭嘴鱼喜获成功
下一篇:台江县开展“雨露计划”农家乐从业技能培训 提高接待水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