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同步小康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1-07 17:1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各族人民的梦想与期盼,是各级各部门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是一项十分艰巨而伟大的事业,岑巩县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陈出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同步小康建设新局面。

  一是坚持重点突破。立足当前全面小康建设现状,本着“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重点突破人均GDP、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化率、社会安全指数6项指标,建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考评指标体系。这6项指标都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亟待突破的关键指标,也是全县工作推进的重点和难点。紧抓这几项指标,达到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效果。

  二是实行双轮驱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系统工作,任务不清、责任不明,工作就不可能得到有效落实。为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全县力量,实行“双轮驱动”的原则,同时发挥各级部门责任主体的驱动作用,实行双管齐下,形成推进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工作中坚持找差距、挖潜力,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积极创先争优,坚决不拖后腿,力争在各项考评体系重点指标上率先突破,为全县建设同步小康多做贡献。

  三是严格考评监测。同步小康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稳定和谐工程,要以严格的考评监测为抓手,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对任务完成情况组织严格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对各单位工作绩效评价与奖罚的重要指标,并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考评比的是进步,看的是幅度,以增长速度、提高快慢论英雄,做好了就论功行赏,做不好将淘汰出局,使干部肩膀上有担子、业绩上可比较,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岑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五加强”化解信访顽疾夯实维稳根基
下一篇:岑巩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日大型综合应急灭火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