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将投资百亿进行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6 18:32:29  来源: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3时,贵州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等贵州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在贵州很直接的民生就是教育,就学的问题。现在首先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好、发展好,在这个基础上,要搞三年的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这三年免费,学费免掉,这个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来承担这个学费,这个政策都有。现在关键是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和基础设施,我们初步排了100家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任务,也需要100多亿,我们自己说百校大战,把这100个学校办好,让初中毕业生一部分能够进入普通高中,一部分进入中等职业,因为现在中职学校的就业情况很好。现在这个工作正在抓,并且我们政府今年要压缩5%的行政支出,这个钱全部用于办教育,当然还不够,但这是我们政府的姿态。我们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
 

责任编辑: 【收藏】
上一篇:贵州:2013年力争减少100万贫困人口
下一篇:廖飞:建议廉租房面积扩大到60平米以适应小康标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