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领略锦屏县青山界的风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11:57:12  来源:  

  

       走进青山界

  青山界,一组以白云、绿树、芳草、碧潭为主题组成的亘古意象,储存着我童年时代的全部记忆。当秋风再一次在云贵高原上吹起的这个午后,青山界像一首雄浑却不失婉约的抒情诗,又一次跌跌撞撞地闯进我梦里……

  去过贵州省锦屏县和锦屏本地的人都知道,如果想去"杉木之乡"--锦屏旅游的话,首选之地当然是隆里古城和青山界了。隆里古城已经为很多人所知道,但是,素有"西部小西藏"之美誉的青山界,却不为多少人所了解。

  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出发,有两条路可以抵达这个天堂一样的地方。其一,是从凯里客车站乘坐"凯里--锦屏"的大巴到达锦屏县城之后,转车到固本去。其二是乘车到剑河老县城过后,再转水路乘快艇到南加。 建议你选择了后者,因为这样可以欣赏到两百多里水路的仰阿莎湖沿岸秀丽风光,让你可以亲自感受一回"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诗中意境。

  高山顶上出平湖

  青山界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群山紧紧地簇拥在一起。在这些此起彼伏,雄浑秀气的山的怀抱中,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造就了"九十九眼天池"分布在群山之颠,如珠如镜。其中,以培陇大塘、七星塘、白岩塘最为著名。到过这里的旅人都会同时发出这样一个疑问:在这些海拔1300多米的大山顶上,何以形成如此大的天然湖泊呢?这里的水源又从何处而来?这些美丽的湖泊会干涸吗?带着一连串疑问,很多人都去拜读了这些山,这些湖以及在这里居住的山里人家。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完全说清楚其中的奥妙。在这里生活的百岁老人们会告诉你,在天池脚下生活了一辈子的他们,也从来没有看见天池干枯过。

  很多年后的一天,有一位地理老师带领学生到七星塘边去采集标本的时候发现,这里惊现了几十万年前火山喷发时留下的火山矿石。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的气候让这方土地充满勃勃生机,50000亩草场就这样完好无缺地覆盖在高山顶上。每当春末夏初,也正是水草丰茂,牛羊肥美的时节。当你登上这里最高的那座山峰,极目远眺,出现在你视野里的将是一望无际,逶迤而去的青山、葱翠欲滴的绿树和如珠如镜的天池。这时,你还会发现,在这蓝天掩映着白云,绿水倒映着青山的草海之间,山风徐来之时,你会发现有很多白点和黑点在草丛中闪现,在移动,那是牧民们的辛勤劳动丰收的硕果。

  这就是青山界上的万亩草场,这就是黔东南自己的"西部的小西城"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北侗第一寨——贵州天柱三门塘
下一篇:白龙潭印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