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魂牵梦绕杉木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2 11:48:39  来源:台江县政府网  

  

       不知是先有施秉,还是先有杉木河?然而,却因是有了杉木河,施秉才有了“中国漂城”之称。那是怎样的一块净地?

  久居都市的人们常常因为噪音、污染与嘈杂所困扰,于是总是梦想着到一个有令人呼吸畅快的空气、有纯净透明的水、有与大自然和平相处时的宁静与和谐的地方走走。

  杉木河就是这样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于是,在一个深秋的早晨,我们踏上了步游杉木河的旅程。

  我们的杉木河之行是从黑冲开始的。黑冲,施秉一块红色之地,一块尚待揭开神秘面纱的圣景。这里不但是观云海、望日出、赏山花、俯瞰万壑千山的好场所,同时还是当年红六军团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我们沿着当年红军经过的崎岖山路行进,穿过一道道窄巷、卡门……暮然之间,一条纯净的小河就躺在了我们的眼前!她,就是我魂牵梦绕的杉木河!

  踩着清澈的水顺河而下,我们开始感受杉木河。杉木河是一个绿色的世界,河边岸上原始植物生机一片,立着生的、倒挂着生的、斜着生的,山峦叠翠,百态千姿,各色各样的原始植物在装点着山崖,打扮着季节,我们都融入了绿色,融入了大自然。

  夜晚,我们露营杉木河,感受野炊的乐趣,尽情地享受着难得的杉木河之夜。在河边用帐篷撑起的野营地在篝火的闪烁中显现得那样的神秘,我们陶醉在深夜杉木河山水间发出的各种各样美妙的天籁之音中,静听着潺潺流淌的杉木河水和山谷里各种美妙的声音,我的灵魂仿佛出了窍,飞到了依稀星月的夜空,俯看着杉木河的仙女们正偷偷下到河里嬉水游戏,听她们梳着柔顺光滑的长发,咿咿呀呀地唱着动人的情歌。



  杉木河的早晨是朦胧的,犹如披上了神秘面纱的少女。自从她从那草绿林茂的原始森林中走出,自然造化便赋予了她生命和灵气。

  我们在杉木河的怀抱里行走。河面时宽时窄,河水悠悠流淌,水面清澈见底,砂石历历可数。举目漫山遍野,两岸悬崖绝壁,山形变幻莫测,或如仙人指路,或似大佛现身,或有飞来神像,景色美仑美奂。不知是因了这杉木河的水,山才变得那样的灵气?还是因了这山的灵气,杉木河的水才那样的晶莹?

  行走之间,我在静静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那份静谧,这样的享受是平时很难拥有的。沿途雾绕山际,悬壁藤蔓,古树临空,奇草溢芳,鹭宿沙洲、鱼翔浅底,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的世界!面对这条流淌斯年亘古不变的风雨河流,许多人烟往事涌上心头,红尘幽幽,有爱有恨,均融入这静静的山谷,一切都化入这青山绿水之中……

  杉木河的美,杉木河的奇,杉木河的趣远远不仅于此。她还有一个个远古浪漫的故事,更有那无限刺激的杉木河漂流,只有投身于她的怀抱,才能真正体会她的其中乐趣。

  杉木河,那是怎样的一条河流哟?她会永远流在你的梦里吗?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贵州镇远:享受千年古镇的从容自在
下一篇:黔东南榕江古榕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