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夏日你来 镇远铁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6 11:54:05  来源:  

  镇远铁溪

        这是一个以优美的神话传说、原始的森林植被、奇特的钟乳岩洞著称的自然景区。

  铁溪又称铁山溪,是氵舞阳河的一条支流,入河口距镇远县城仅4公里。铁溪全长虽然不过20多公里,却有着分外妖娆的魅力。全部河段可以分为5个部分,依次为甘溪、马路河、龙塘河、翁仲河、铁溪。

  铁溪与翁仲河交汇处,有新桥溶洞。洞长约四百米,由左右两洞组成。两座洞内最宽处14米,最高处30米。

  翁仲河与龙塘河地段,拥有24平方公里的原始林区。林区内有狐狸、猴面鹰、锦雉、鸳鸯、娃娃鱼等多种野生动物出没。

镇远铁溪

镇远铁溪

  龙塘河上游的龙池,如同一面宝蓝色的镜子。清代文学家吴敬梓在其名著《儒林外史》的第四十三回“野牛塘将军大战,歌舞地猷长劫营”里,以生花妙笔描写的铁溪“龙神嫁妹”的故事,据说就是这里了。

  交通: 在祝圣桥北有机动三轮车、面包车往铁溪。从这里步行前往入河口也只需要1个钟头左右。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锦屏:树当菜种山当田耕 杉乡林海等你来(组图)
下一篇:戏楼——侗族文化的一道靓丽景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