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省内悠闲三日游推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1 17:35:47  来源:黔中早报  



 
  镇远三寨村

  躺在美人靠上看漫天星空

  镇远,怎么又是镇远?但是反过来想,除了镇远又有哪里?镇远对贵阳来说,就像苏州对于上海人的作用吧,就是累了之后,心灵的休息地。

  去镇远的朋友喜欢住在舞阳河边,可以看镇远的夜景,可以欣赏安静中的浮华。个人更喜欢远离镇远的三寨村。这个时候去三寨村还能漂高过河,对于喜欢热闹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闲得发慌;但是对于想休整的人来说,绝对的有利身心。

  三寨村由苗族、侗族、土家族的三个寨子组成,被大山包围着,只有一条路通向外面。在山寨村,晚上可以早早地睡觉,也可以坐在美人靠上,看星星看月亮,看周围模糊的山影和昏暗的灯光。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还可以赖在床上听鸟叫鸡鸣,而早上第一缕阳光射进房间,那一刻久违的幸福会来得那么突然。吃了早餐,可以沿着北树荫覆盖的小路,沿着欢快的溪流,闻闻自然的味道,看溪水中突出的石头上的幽兰,弄得自己也有些遗世独立的感觉。中午后,美美地睡上一下午,真的是神仙一般的日子了。



 

  西江剑河

  带着醉意泡温泉

  推荐西江剑河,很多人会觉得没有一点心意,个人却很偏爱西江剑河,在城市里,烦闷透了后,去西江更能明白什么叫淳朴。

  很多人去西江觉得不过如此,我认为主要是没有融入进去,进入角色之后,会觉得非常有意思。坐下来吹吹风、晒晒太阳,生活本来就是要会享受才能享受。西江的酒相当有意思,甚至可以说玩得有点疯。居民和游客之间那样无拘无束地打闹、灌酒,透着亲密。但是很多游客就怕喝醉了。其实人生难得几回醉,放纵一次又如何呢?

  带着微醉去剑河泡温泉,我觉得是一个好安排。不得不承认,泡温泉的舒适感也是一种微醉状态吧。醉酒,心情得到放松;泡温泉,身体得到放松。清明三天,足够找回一个轻松的自己了。



 

  赤水丹霞

  美景中寻找清闲

  原始、壮观、大气,差不多是每一个去过赤水丹霞的游客对它的评价。在赤水丹霞,我会觉得自己其实很渺小,其实很多事情都是不重要的,在这里人很容易豁达。

  赤水丹霞的景色都特别的大气,无论是艳丽鲜红的丹霞峭壁还是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无论是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还是巨大的岩廊洞穴都大气得让人心旷神怡。

  游玩赤水丹霞后,可以去丙安古镇。古镇在赤水河边,一律的古旧的木楼,一律的青石板路,小孩在街头巷尾游戏,老人搬把椅子坐在街边的门前,街边的屋檐下各种的废弃的盆里栽种着花花草草,一切的一切安静祥和。他们的生活完全与旅游无关。那样的生活态度也可以让游客暂时地遗忘古镇外的世界。

  百里杜鹃

  拿上帐篷花海中扎营

  清明节期间,百里杜鹃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正是开得盛的时候,贵阳的旅行社几乎都会推百里杜鹃一日游。在个人看来,走马观花似的一日游,实在是没意思。

  百里杜鹃全是杜鹃,仅仅是赏花,一日游也是足够的;要谈到休息就必须住下。可以在景区的酒店,也可以住在农家,还可以带上帐篷,寻一花径、草地或者就在观景点驻扎。

  百里杜鹃白天人潮如织,是花海也是人海。晚上完全不同,寂静得让人心里发毛。但是,也只有这样的时候,才能闻到到暗香涌动。而天上的星星是那样的近,近得像住进了心里一样。

  而清晨爬起来,拍几张美景近水楼台,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用担心有人突然闯进镜头。清晨,往往有云雾缭绕的美景,花海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透着朦胧美。而这样的景致,一日游的游客是很难看见的。



 

  云峰屯堡

  住进600年前的时光里

  每次去云峰屯堡都觉得时光倒流了。在这里,600年前的明朝,从语言、民风民俗、服饰、古建筑群等等方面被保存了下来。在这里,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让人沉静。

  据说,屯堡人多数都是从江淮一带迁徙而来的书香门第,在房屋布局的细节之处,我们能够强烈感受到浓浓的汉文化的魅力,如在大门门雕上一般都会雕刻精美的图案,“龙凤呈祥”表明大富大贵,在院内天井的对角一边是鲤鱼的地漏,一边是龙门的地漏,则有希望孩子“鲤鱼跃龙门”的含义等。

  六百多年后的今天,听着600年不间断的乡音,看着当地人身上大明朝的长衣大袖,吃着江南口味的饭菜,恍如隔世。而人只有在历史面前才会冷静,才会不自大,也才会不那么在意尘世的繁华和得失。



 

  梵净山

  在寺庙里聆听梵音

  一直认为佛寺的钟声最能安抚人的心灵。去梵净山能够在山上的庙里寄居是一个理想化的安排,更多的人只能在梵净山的山脚住下。

  上梵净山一定要早,只有早才可能欣赏日出。梵净山的日出,有时候羞羞答答,从远远的山脊线缓缓走来,有时候又像调皮的孩子突然跳出来一样,光芒万丈。

  去梵净山的很多游客都是匆匆地上匆匆地下,只留下“梵净山太高了”、“金顶太难爬了”、“蘑菇石太神奇了”之类的感叹。为什么不找一块石头坐坐,看云卷云舒?为什么不发发呆,让心事随着山脊线的延伸而消失?旅游不过是找个适合自己的地方,寻找另一个自己,看了多少多少风景并不重要。

  晚上,很难在山上留宿。住在山脚,可以沿着时而平缓,时而湍急的太平河走一走,也许人生的很多答案自然而言就出现了。(杨旭)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直飞安顺看黄果树瀑布 广州—安顺航线昨开通
下一篇:2013全国旅交会19日开幕 贵州旅游商品网上打捆销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