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下司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旅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1:58:20  来源:  


  麻江(下司)—凯里巴拉河沿岸(南花、季刀)

  下司:嘉庆13年(1808年),下司被辟为商埠,到民国时期发展为闹水,有水陆码头,是贵州省的重要物质集散地。镇上商家云集,马帮成群结队,商号、客栈、会馆、餐馆遍布街巷,彻夜营业。先西岸大街还保留着清乾隆(1779年)修建的条石铺砌扇形30余米石级、大小码头、观音阁、玉皇阁等古建筑遗址。

  下司镇交通发达,城镇建设迅速发展,商贸繁荣,民族体育活动丰富多彩,拥有贵州省第一个少数民族体育村,1992年辈评为国家民委、国家体委授予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目前已作为中国皮划艇协会激流回旋训练基地、龙舟训练基地,国家集训队长期驻于此训练。

  目前,下司已成为众多凯里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酸汤鱼、野鸭、草烧狗肉、带皮牛肉、民族食俗等风味饮食独具特色。

  凯里:凯里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是以苗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的城市,被誉为“苗岭明珠”。凯里素有“百节之乡”的美称,民族传统节日多达135个,在每个节日里,都能找到美丽的神话和传说,犹如一部活生生的民族大辞典。凯里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民族文化,确立了她贵州东线民族风情旅游中心的地位。独具风格的苗族吊脚楼,古老悠远的季刀百年古歌,悦耳动听的苗族飞歌,情丝万缕的芦笙曲韵,古朴多姿的芦笙舞、铜鼓舞、板凳舞,倾倒无数中外游客;精彩激烈的斗牛场面,堪称民族工艺一绝的苗族银饰、挑花、刺绣、蜡染、织锦,无不闪烁着东方民族文化的光彩;特别是已有数千年历史的凯里酸汤鱼更是风扉全国、蜚声海外,令您回味无穷、赞不绝口。

  南花:南花苗寨位于凯里市三棵树镇东南部,地处美丽的巴拉河畔,是一个依山傍水、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的苗族村寨。其富于哲理的曲艺嘎百福、娓娓悦耳的苗歌,内涵丰富的鼓社集会,别具情趣的婚俗礼仪等典型的苗族文化特征,深深吸引了中外游客。迄今为止,南花村分别被中央、省、州授予“全国先进党组织”、“先进文明村寨”、“国家农业部生态富民示范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季刀:季刀距凯里市区20公里,位于凯里东南部。村寨沿山而居,依山傍水,古树参天,风景美丽,民族风情纯朴、动人、浓郁。主要景点有百年粮仓、神仙洞、埋坛山、牛马脚印、鼓藏场、风水树等。主要节日有农历三月爬坡节、七月吃新节、十月苗年节等。2004年,季刀村被贵州省列为巴拉河乡村旅游区的村寨之一。

  到这里,有几个方面值得大家观赏游览,一是踏百年古道,体验老百姓的勤劳;二是看百年粮仓,遥想百姓的智慧;三是听百年古歌,观民族民间文化;四是望百年古树,思世事沧桑;五是游巴拉河河水,享清泉飞流之欢畅。来到季刀苗寨,可以品尝苗家烹饪的苗王鱼、酸汤鱼、腌鱼、腌汤等巴拉河风味佳肴。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黎从榕侗族文化及历史文化旅游
下一篇:镇远长城被 比明代长城早一个世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