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10万元入住会所 宝宝却被月嫂摔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3 12:53:09  来源:新闻晨报  


  读者向热线反映称,自己刚满月的婴儿竟然因专护师(月嫂)的失手,脑袋直接撞到了茶几,随即再摔到了地上。经诊断,孩子头部外伤,仍需观察。面对宝宝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的残忍现实,读者还气愤地表示,她们入住的馨月汇月子会所号称中国母婴专护服务最高端品牌之一——“难道这就是一个月10万元的服务? ”

  10万元入住会所 宝宝却被月嫂摔了(图片来源:东方ic)

  [读者投诉]

  承诺“提供最好的服务”

  8月初,在太太临产前,袁先生就开始物色合适的月子会所,经别人推荐以及自己多次来回实地考察。他选择了位于浦东桃林路上的馨月汇月子会所浦东店。当时,馨月汇月子会所负责接待的严经理承诺,月子会所将提供最好的“1+N对1”24小时专属服务,即每个房间配备一名专护师,每天不间断地对产妇及婴儿进行照料。正是这一点最后让袁先生心动了。据馨月汇公司官方网站所显示的信息,馨月汇月子会所隶属于馨月汇母婴专护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是中国母婴专护服务最高端品牌之一,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均有分会所。

  8月10日,袁先生即与严经理签了协议并付了全款。“月子会所的房间分一、二、三楼,一楼是入门级,二楼稍贵,三楼最好。”袁先生付了超过10万元,为妻女预订了3楼的房间。“在里面住38天,每天花费近3000元,当时就想多花点钱,图个安心。”袁先生说。

  8月20日,袁太太分娩一周后出院,在袁先生的陪同下,她和宝宝共同住进了该月子会所。

  孩子从月嫂怀中坠地

  袁太太入住308号房,专护师是47岁的吴阿姨。每天晚上,产妇在大床上休息,专护师给婴儿喂好奶后,将婴儿放到婴儿床上,自己就着沙发睡觉。

  最初入住的一段日子里一切安好,但9月16日他们对于馨月汇月子会所的看法完全变了。

  凌晨4点,袁太太迷糊中被吴阿姨摇醒。“她对我说,喂奶时间到了,问我是要自己喂还是用奶瓶。”袁太太告诉记者,她当时指示吴阿姨用冰箱里之前剩下的母乳喂宝宝,随后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然而,“咚”的一声闷响将袁太太瞬间惊醒。“那时我的心马上就像被针扎到一般,眼睛还没睁开就从床上蹦了起来。”袁太太说,她马上意识出事情了。她用最快的速度开了灯,冲到沙发旁,把摔在地上的宝宝抱了起来。“而这时,吴阿姨还不知道孩子从她怀中掉了下去,仍迷迷糊糊躺在沙发上。”袁太太告诉记者,“因为地上铺着地毯,摔上去不会发出很响的咚一声,明显是宝宝的头撞到了沙发前的木茶几上,再摔到了地上”。“当时,宝宝闷声抽泣了两声,之后就没再出声。”袁太太感觉不妙,当即抱着宝宝下楼叫了出租车,到北京西路的上海儿童医院就诊。

  要看月嫂资质遭拒

  据上海儿童医院儿童内科出具的超声报告检查单显示,宝宝被诊断为头部外伤,病情需要观察。虽然初步检查并无大碍,但其后脑仍留下了明显的肿块及淤青。“当时滑落处距离地面有50厘米,头部淤青面积为1厘米×1.5厘米。”事发后,袁太太每晚都睡不安稳,每隔一会儿就要起来查看宝宝是否有情况。

  “照理说,喂完奶后专护师应该把宝宝重新放回婴儿车进行看护,然而我们曾目睹新来的专护师同样抱着宝宝在沙发上睡着,这些不规矩的护理做法,不由得让我怀疑这些专护师的专业水准。”据悉,事发当晚是袁先生夫妇最后一次见到专护师吴阿姨,之后便再无音讯。他们曾向会所方面提出调取吴阿姨的个人资料及劳动合同,查看她是否有执业资质,但遭到会所方面的拒绝。

  [月子会所回应]

  涉事专护师有资质,已被开除

  馨月汇月子会所负责人承认,孩子确实从50厘米高处摔下,事发后,会所当即邀请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生儿科专家于当日上门进行会诊,并于昨日安排宝宝进行复查,得出结论为“无异常”。

  针对袁先生对于原专护师的质疑,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馨月汇对于专护师的聘用有极其严格的要求,专护师均持证上岗,且至少有2年以上从业经验。进入公司后,馨月汇还进行了系统的岗前培训,经考核通过后方能上岗。”涉事专护师已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颁发的母婴护理专项职业能力资格鉴定,获得了相关证书,并通过了馨月汇的内部考核。根据公司管理条例,已对其进行开除。

  上海精诚海众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旭辉表示,月子会所作为一个专业机构,应负有谨慎义务,在此次事件中,专护师的职务行为对婴儿造成侵权,作为雇主的月子会所理应负主要责任。如果之后婴儿在成长过程中留下后遗症,且有证据证明是此次事件造成的,那么月子会所应对之后孩子的一切不良反应及所带来的结果负责。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身边隐藏的心理病 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禁忌:三种晚餐天天吃等同于“自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