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百事可乐被指含致癌色素 称正在逐步更改配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10:0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日,美国监督机构——环境健康中心表示,百事可乐公司目前仍在使用一种与老鼠癌症相关的原料,在美国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含有4-甲基咪唑(4-MEI),这是一种与啮齿动物肺癌肿瘤有关的化学物质。

  此前,百事公司还曾在一年多前表示,将更改其用于旗舰可乐产品的焦糖色素的配方。

  百事可乐和全球销售额最高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在2012年3月表示,它们正要求供应商更改相关成分的生产流程,以降低4-MEI含量。在那之前,加利福尼亚州表示将把这一化学物质列为致癌物质,此举将迫使这两家饮料公司在产品上贴上警示标签。

  报道称,环境安全中心发现,在加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不含4-MEI。该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在其他州购买的10份可口可乐饮料中,有9份不含4-MEI,或含量微乎其微。

  该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格林表示:“我们为可口可乐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保护消费者的行动而鼓掌。百事可乐的拖延毫无道理。我们敦促百事可乐公司赶紧采取行动,向全体美国人提供他们在加州销售的那种更安全的产品。”

  百事可乐公司表示,其供应商正努力改良生产流程,已在加州改变了饮料配方。“到2014年2月,其他州也将完成更改配方的工作。”该公司补充道,也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更改饮料配方。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多雨潮湿季易诱发急性肠道病 饮食卫生马虎不得
下一篇:女性养生:过了30岁难受孕 7妙招让你卵巢更健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