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北京一轻抛售百事可乐15%股权 将逐步彻底退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12 10:30:05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一轻”)拟转让其拥有的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15%股权,记者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中心获悉,一轻此次挂牌出售标价为7300万元。

  成立于1988年的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411.9449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百事可乐等饮料、食品罐头产品及上述产品的运输;生产、销售“北冰洋品牌”包装水;国内采购的食品、饮料的批发;销售自产产品。

  本次挂牌转让前,一轻持有北京百事可乐50%的股权,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余50%股权。对于此次出让15%股权,一轻控股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表示,北京百事工厂将搬迁到河北,一轻今后将逐步彻底退出北京百事。

  尽管一轻方面如此解释,但是根据资料显示,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近两年的经营状况并不太理想。2009年度,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86.8万元,营业利润-3785.17万元,净利润878.27万元;2010年前10个月,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营业收入79981.35万元,营业利润-7428.6万元,净利润仅为121.41万元。

  据了解,本次标的不接受联合受让,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未放弃行使此次转让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对于意向受让方,挂牌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须自身直接从事碳酸饮料或非碳酸饮料生产经营,或由其100%直接控股的子公司直接从事碳酸饮料或非碳酸饮料生产经营;意向受让方应当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注册资本金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或者等值外币,且2009年度的净资产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或者等值外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转让条件来看,百事中国受让此次股权的可能性较大。据了解,就在去年5月,专门到上海展开世博之行的百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曾表示,百事将在未来3年向其在中国的食品和饮料业务增加25亿美元投资,将用于建立新厂、大幅提升在华研发规模等,计划在中国新建10到12家碳酸饮料、非碳酸饮料和休闲食品生产工厂,并在现有工厂中增加新的生产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中国亿万富豪年均消费250万 投资主选房地产
下一篇:宝钢上调2月钢价或掀提价潮 全年盈利仍堪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