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事可乐再次陷入致癌风波 被指未兑现承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6 11:37:10  来源:新华网  


  美国环保组织环境健康中心最新发布的消息说,百事可乐公司未兑现一年多前承诺,其可乐饮料中仍含有一种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百事可乐对此回应称,全球食品监管机构均认为其饮品安全,但公司已计划改进工艺,去除产品中的这种物质。

  2011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4-甲基咪唑”列为可能致癌物,并规定每份食品或饮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的4-甲基咪唑,就必须带有警告标识。为此,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在2012年3月承诺,将使用改变生产工艺的焦糖色素,降低甚至去除可乐中的4-甲基咪唑,以符合加州的相关法规。

  环境健康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6月,该组织在加州以外的10个州购买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并委托独立机构对这些产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百事可乐样品中均含有较高水平的可能致癌物4-甲基咪唑,并且含量是加州规定安全水平的4到8倍以上。可口可乐的样品中,则仅含微量或不含4-甲基咪唑。

  相比而言,该中心对今年5月在加州购买的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饮料进行测试后发现,它们都基本不含4-甲基咪唑,说明两家公司在加州的有关生产工艺已改变。“百事可乐的拖延毫无理由”,环境健康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格林在声明中说,“我们呼吁该公司迅速采取行动。”

  针对这一测试结果,百事可乐公司方面回应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国家及地区监管机构,都认为百事可乐食品和饮料中的焦糖色素安全。但该公司同时表示,其焦糖色素的供应商们正调整生产工艺,以降低焦糖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美国加州以外的地方将会在2014年2月完成这一工作。此外,百事可乐还声称,在全球范围内,其供应商们也在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开幕无礼炮布展用旧材 "简约风"刮进烟台葡酒会(图)
下一篇:小学一二年级禁止留书面作业 老师须开展家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