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医生:职业压力较大人群 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疾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1:05:07  来源:燕赵晚报  




  医生表示,在众多碘相关疾病中,甲状腺及甲亢等疾病与人们的精神压力密切相关。近年来,媒体工作者、需要值夜班的医护人员以及长期熬夜的都市白领等高强度职业人群,成为甲状腺疾病的高发人群。据介绍,甲亢是一种与碘相关的常见疾病,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要影响。患者会出现心烦意乱、爱发脾气、易与他人发生争执等表现。同时会感到劳动能力明显下降,常常失眠,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部分患者出现突眼、甚至发生复视的症状。医生表示,在众多碘相关疾病中,甲状腺结节较为高发。患者多为中年女性,多发的原因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状况有关,也与女性对生活和工作压力的承受能力有关。多数中年女性承受较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加上过劳的生活方式、过度紧张的心理状态,造成越来越多的人群因甲状腺疾病就诊。

  医生提醒,过度劳累会加重甲状腺的负担,降低人体免疫力。长此以往,在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如化学刺激或病菌侵害时,容易发生甲状腺疾病。因此劳逸结合、维持健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是防范甲状腺病的有效方法。已经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则应及早就医,听取医生建议进行科学治疗。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人类和狗酷爱跑步原因:大脑生成内源性大麻素
下一篇:警惕:室外木椅要少坐 易诱发风湿关节炎等疾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