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好习惯似“良药”“低温养生”可延缓女性衰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4:06:43  来源:光明网  




  最近,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电影火热。在感喟岁月流逝的同时,很多人也在饮食、健康等方面作出努力,希望留住青春。尤其是女性,想延缓衰老的愿望更加强烈。其实,根据专家的说法,并非一定要在饮食、保健品、美容品上下功夫,好的习惯比“良药”更重要。

  东华医院的养生专家认为,总体而言,低温养生、节制饮食、调动大脑活力,是保持生命状态鲜活的最佳方法。所谓低温养生,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或者室温的适宜。目的在于让人体保持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这样可以降低细胞代谢速度,进而延缓衰老。一些养生书籍倡导女性要保持体表的高温温度,以确保健康,但其实,女人更需要低温养生。因为女性属阴,所以更需要阴性物质的滋养。再者,女性很容易出现阴虚,体现为手心、足心、心口发热等症状;而低温养生可使人体的体温降低,阴得以涵养,重新恢复阴阳平衡,阴虚所致不适感就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

  节制饮食方面,可想而知,过度的饮食会加重内脏的负荷,特别是心脏跟胃。而心脏承担着给身体输送新鲜血液的工作,一旦机能受损,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变得迟缓、呆滞,身体自然也就呈现出了老态。而脂肪细胞不仅产生大量导致糖尿病的荷尔蒙,还能产生一种叫做原浆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促使心脑血管硬化。因此,为了身体健康,要节制饮食,应该做到只吃七成饱,或者少吃多餐。

  同时,调动大脑的活力也很重要。大概在30岁左右,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慢慢下降,逐渐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其中,大脑也会开始衰老,重量慢慢减轻。而离开了学校,放下了课本之后,很多女性都不会像以前一样深入地进行思考。尤其是一些家庭主妇,重复单调的家务活动已经泯灭了创造性思维以及降低大脑的运动速率了。专家认为,通过说话表达,细嚼慢咽,增加兴趣爱好等方法保持大脑的活力,也是至关重要的招数。

  此外,来自东莞市中医院的专家建议,中国人讲究养生,讲究自然的调理养生法则,尤其在中医上,更是倡导调整饮食作息,少吃药的养生方法。比如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经常改变姿势活动身体、怡情以养生等,都对衰老有抵抗作用。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白领千万不要迷信苹果减肥法 减掉的主要是水分
下一篇:脏内裤或潜藏千万个甲肝病毒 甲肝预防要抓4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