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八月,北美野生蓝莓收获进行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17:06:06  来源:焦点视界  


  

 

  纵观一年,夏末是大自然赐予野生蓝莓生长的绝佳时机。八月伊始,缅因州和加拿大各地的农民们开始采摘和加工野生蓝莓,这个传统起源于1874年,当时开始了第一次有规模的商业采摘。因为他们坚持进取的奉献精神,所以野生蓝莓产业蒸蒸日上,如今这众人厚爱的健康食物已在全世界荣获了抗衰老水果之王的美誉。同时,野生蓝莓的总抗氧化能力是普通栽培蓝莓的两倍之多,再加上怡人的口感和悠久历史的神秘感,使得它成为了当今健康食品的象征。

  野生蓝莓的生长与收获

  野生蓝莓拥有"自然择优”的奇妙特性,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独特的地理起源和自然生长的环境。缅因州和加拿大东部地区,拥有大片适合野生蓝莓生长的荒地。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和纽芬兰省还生长着超过60000亩野生蓝莓作物,仅仅跨缅因州范围内的蓝莓农田每年平均就能提供70万英镑的浆果。野生蓝莓只在这些北美地区当地生产,他们自然而然地适应了在充满挑战的酸性土壤之中,四季温度的变化的环境压力下茁壮成长。在繁忙的夏末季节,采取了既运用了现代科技又保留了传统工艺的独特收获方式,这使它们在表皮颜色、株高、味道、果实大小在有着鲜明的变化,这一切都让野生蓝莓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为期两年的丰收

  “每逢收获季节,在当地餐馆与咖啡厅多数人讨论的主题是蓝莓。”缅因州的一家食品公司总经理拉格纳坎普说道,八月是为期两年的生长周期的的一个丰收季,而丰收的关键也取决于种植者对诸多因素的控制。

  修剪期是蓝莓两年生长周期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地面还只是一片绿色的时候,农场主便会修剪或燃烧一半的野生蓝莓地,剩下的另一半则准备水果的生产。从发芽期到丰收年,野生蓝莓的产量取决于第一季的春夏时节、潜在的霜冻灾害、去年冬季的积雪量的保护,以及来年的的春夏季天气等。

  秋季充足的降水和冬季丰富的降雪则是另一个福音,它们为蓝莓萌芽提供了充足的水分,也对果实成长的成熟有益。每株芽开花平均5或6个,如果条件都不错,可以到达15个的巅峰。发芽数也依赖于由蜜蜂的授粉,科学家认为这个是蓝莓成长的关键因素。

  野生蓝莓的收获管理

  野生蓝莓的收获从七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八月。收获后,人们对野生蓝莓的修剪是通过在地上割草或焚烧的方式。

  许多野生蓝莓作物仍以传统的方式进行收割——使用的是最早发明于1910年的手持浆果耙。不论是手工收割还是机械收割,在采摘结束后的数小时内,野生蓝莓会被进行分类、清洗以及处理,这一过程会采用当今最先进的技术,以保持它们的风味、品质和抗氧化能力。

  野生蓝莓的优势

  野生蓝莓是总抗氧化能力(Total Antioxidant Capacity)的冠军。通过一个被称为氧自由基吸收能力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的测试实验后得出结论:野生蓝莓的总抗氧化能力是普通栽培蓝莓的两倍之多。

  ORAC程序由波士顿的“美国农业部让梅耶人类老龄化营养研究中心”(USDA Jean Mayer 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er on Aging)的医师、化学家何贵华博士(Dr. Guihua He)开发完成。2010年,美国农业部ORAC测试显示,个头较小的野生蓝莓,却能提供两倍于大型的普通蓝莓的抗氧化能力。

  抗氧化剂具有消除自由基以及防止细胞损伤的能力。目前,研究证明,它在防治大脑老化、老年痴呆症、癌症、心脏疾病、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和其他方面的有关疾病是有着潜在的健康益处的。

  所以,当食用野生蓝莓时,我们将会从这种更耐寒的超级水果中获得额外的抗氧化保护,能够对抗疾病、促进抗衰老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推广普及野生蓝莓,让全球各地的人享受到野生的美味与健康,非营利性组织北美野生蓝莓协会(WBANA)于1981年4月1日正式成立,代表生长在北美东北部地区的野生蓝莓生产商和加工商。北美野生蓝莓协会还负责促进对野生蓝莓功效的健康研究以及对大众普及教育野生蓝莓的非凡功效。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第一届环球战略领袖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
下一篇:暑天难耐,新浪河北携手美伊琳帝启动爱心送水上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