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婺源茶业茶香飘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11:04:53  来源:江西日报   

  新的一轮茶叶上市以来,婺源茶业在产品上研发创新,在营销上寻求突破,使得市场寒流不寒,茶香飘暖。今年1至4月,婺源采制茶叶4300吨,同比增长7.5%;实现茶业系列产值6.3亿元,同比增长9.3%。

  茶业是婺源三大产业之一。该县通过龙头带动,推进茶园良种化和加工标准化,计划6年投入3000万元建成100个名优茶加工示范厂。目前,婺源已发展规模以上茶企37家,年产值4000万元以上茶企7家,成立茶业专业合作社16家,聚芳永茶业、鄣公山茶叶实业2家茶企年产值过亿元。今年,婺源力争有机茶园面积达到5.5万亩,生产名优茶1650吨,出口创汇3500万美元,茶产业系列产值突破16亿元。


 

  为突破茶业发展瓶颈,婺源依托生态、资源和产业规模优势,把大众茶做成精品茶,提质不提价。同时,扶持红茶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多家茶业龙头企业建立红茶生产线,并注册商标。预计今年红茶年生产能力达到200吨以上,销售收入突破4000万元,增长15%以上。(曹小武 吕富来)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朱时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忠实信徒
下一篇:韵达快递:自动化分拣促进品牌大提升大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