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扶贫生态移民房 实现交房344套(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6:4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这些天,丹寨县扬武镇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又迎来了移民房交房的好日子。拿到新房钥匙的深山区移民户,纷纷感叹“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才是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的硬道理。

  和很多村民一样,家住丹寨县排调镇高峰村的刘书宇,也购买了扬武镇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的移民房。这几天,正是交房的日子,大家老早就赶到了交房仪式现场,看着即将可以入住的漂亮新房,纷纷感叹,激动不已。

  “我们在大山上,在边远山区,离县城有两百多公里,今天来到这里,感谢政府补助我们,我们走出大山,走进城、奔进城来。为了在外省打工来这里近一点,来这里这些小儿童读书也方便。” 刘书宇说。

  仪式上,各小区的移民住户终于看到了期盼已久的钥匙,为了尽快领到手,激动的老刘和大家有序排着长队。

  刚领到钥匙,老刘立马朝着自家新房奔去。进门后,客厅、厨房、卧室,这里看看那里瞅瞅,他脸上的笑容一刻没有离开过。

  “钥匙得了,装修钥匙得一把,正式钥匙得五把,铁门的得一把, 现在只搞管子,等你们来自己安瓷砖。”一边看,一边还给远在浙江务工的儿子打起了电话。

  老刘说,有了新房儿子儿媳就都要回丹寨就业或创业了。

  刚到楼下,老刘遇到了与他家一山之隔的雷山县高庄村村民龙孝昌,他也在这里买了生态移民房,就在老刘新家的斜对面。

  “ 丹寨和雷山几乎都差不多一样远,但是以我的想法只是说,在丹寨建设比较好,办有厂房多,所以我想往这边走,这边买房子住,有厂家多才好打工。”龙孝昌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让移民户能够在新年到来之前入住新居,以新房迎新年,丹寨县加大了工程投入力度,加紧各项硬件及软件的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

  “三中全会刚刚召开结束,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的建设,我们搞这个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就是把一些生态脆弱的老百姓搬出来,切实的保护好生态,所以我们必须加快这个工程的建设进度,建更多的生态移民房,让老百姓住有所居,让农民变成市民,促进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丹寨县人大副主任、扬武镇党委书记杨剑说。

  据了解,自上个月首批交房68套,此次又交房276套后,扬武镇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成功实现移民房交房344套,预计今年年底还将进行第三批交房。(彭杰 杨露婷 何旭芳 )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
下一篇:丹寨:双语+学科培训 120名乡村教师集体“充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