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实现首批交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0:12: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4日,丹寨县扬武镇生态移民办公室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正是扬武乡生态移民安置点第一批领取移民房钥匙的76家住户。

  一大早,扬武镇生态移民办公室就热闹了起来,因为这是约定交钥匙的重要日子。办公室里计算器的声音一直响个不停,你家几口人补贴多少钱,他家首付了多少可以享受多少优惠,大家七嘴八舌十分热闹。

  购房合同签好后,大家高高兴兴来到已经验收合格的移民房前,统一领取自家的钥匙,接到装有钥匙的信封后,所有人都开心的合不拢嘴。


移民户正在签字领取钥匙

  丹寨县排调镇长娃村移民户王兴书刚拿到钥匙,就迫不及待的要到自家新房去看一看,由于是第一次看到成品房,自己也弄不清新房究竟在哪,只好请扬武镇生态移民工程负责人引路。来到王兴书的新房,扬武镇生态移民工程负责人告诉他,在他家楼下将会修建成一个公园,而家门口对面就是一个大农贸市场。“你这里就是最好的了,这里我们马上要修一个公园。”

  欣喜的看完新房后,王兴书还不忘跑到楼下拍张照片。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还要拍一张照片时,他笑的有些腼腆。“拍给老婆看,她都没见到她的房子什么样。”

  家住雅灰乡的移民户杨庭友刚拿到钥匙,就兴冲冲的带着一家人往他家购买的一百多平米移民房赶。

  一进屋,卫生间、卧室、阳台每一个角落大家都仔仔细细的看了又看。说到为什么会到扬武镇买房,老人也有自己的看法。“来城里方便一点,医疗这些,来这里近一点住多好一点,在乡下确实难一些,跑卫生院、跑医院难得跑。在这里近一点。”杨庭友说。

  今年以来,丹寨县狠抓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建设,以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度,为首批交房的实现提供了坚实保障。丹寨县人大副主任、扬武镇党委书记杨剑告诉记者,扬武生态移民示范区从这一批住户发放钥匙后,将分批陆续向移民户发放住房钥匙。“我们今天第一次发放的移民房的房子,也就是交钥匙是76户,十二月份进行第二次移交,第二次移交是288户,我们今年全面开工是1331户,预计在年底基本建成。”

  据了解,2013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共建安置房1860套,安置1860户8367人。截止10月底,开工建设1725套,单栋主体完工839套,主体施工886套,累计完成投资21136万元。 (吴永先 杨露婷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龙泉蚩尤文化园建设性发展规划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下一篇:丹寨:加紧标准厂房建设 力促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