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爱残疾人:丹寨全面铺开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10:2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残疾人信息采集会议精神,加快落实残疾人基础信息的采集工作,丹寨县积极召开工作部署会并进村入户为对残疾口信息进行采集,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前,为他们送上一份关爱与祝福。目前,全县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面铺开。


信息采集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在县、乡镇两级召开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培训会后,丹寨县各村相关负责人分别领取了贵州省残疾人基础信息登记表,开始走村入户进行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龙泉镇南街居委会村干在领取了登记表后,和龙泉镇残联工作人员一起,临时组成了信息采集小组,开始了自己片区内的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为了不耽误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他们拿着登记表挨家挨户的进行登记。

  第一个采集的是老人徐仲能,在他的家里,村干耐心的询问老人的情况,是不是在填报过程中,遇到不清楚的栏目,残联工作人员就在旁边做起了现场指导。

  一家走完,又开始了下一家的信息采集。在街头姜兴华的修鞋摊位上,信息采集员详细的了解了他的基本信息,在确认了每一栏的信息后,认真的为他填好登记表。每到一处,信息采集员们都会亲切了解他们的养老保险交了没?家里还缺什么?

  据了解,从12月1日起,丹寨县全县六个乡镇全面铺开残疾人基础信息的调查采集工作,并发放出10805册贵州省残疾人基础信息登记表,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准确掌握全县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等需求得到制度性保障,就是给他们做好的关爱与祝福。(何旭芳 吴永先 杨露婷)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首批“青年科技人才”赴丹寨县考察学习
下一篇:丹寨县推广“稻鱼工程”受益村民达3.2万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