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美丽乡村”建设中迎来丰收翻鼓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09:3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 0月1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兴仁镇排佐“美丽乡村”迎来秋收后的盛大节日——翻鼓节,苗族村民们邀来亲朋好友,共同分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以斗牛、跳铜鼓舞等形式共度佳节,祭奠祖先、庆祝丰收。

  当天的排佐车水马龙、门庭若市,亲朋好友们从四面八方而来,十分热闹。在新修建好的宽敞的主干道边,水果摊、玩具摊、烧烤摊、粉面摊等一个接着一个摆得满满,闻讯而来的小商贩们趁着过节,抢抓生意。

  而最热闹的,要数第一次使用的斗牛场,人们把斗牛场围得满满当当,场内的斗牛时而碰撞、时而斗角、时而追赶,精彩刺激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欢呼。

  妇女集中的跳鼓场也是热闹非凡,身着盛装的妇女们跟着铜鼓的节奏跳着舞蹈,前来看热闹的不少亲朋好友也加入了队伍,铜鼓声、脚步声融合成了动感的舞曲。

  当天,该县文工团的演员们也借助佳节,前来开展文艺下乡活动,为村民们表演了独具黔东南特色苗族、侗族歌舞等。

  据了解,翻鼓节是排佐村最为隆重的节日之一,每年农历九月第一个龙场天举行。今年是排佐“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年,受邀而来的宾客较以往多,大家都想来庆祝佳节的同时,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龙永军 段秀强 池明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三措施”稳步推进重点项目
下一篇:丹寨:构筑大宣传格局 助推县域大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