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构筑大宣传格局 助推县域大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09:5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丹寨县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宣传展示丹寨形象、传播丹寨声音的突破口,用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力,助推县域经济大发展。

  全国、全省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县立即着手对新时期新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主要领导几次召开新闻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全县新闻宣传工作进行系统策划,对报道要点进行分解细化。要求新闻宣传工作既要满足群众对知识的渴求,又要满足县域经济发展的需求。

  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中,该县始终把构筑丹寨的“中国梦”,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宣传导向。一方面以更接近民生,更贴近社会现实的态度,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一方面切实抓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形式创新。重点围绕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着力从开发区建设、“美丽乡村”、“一村一品”、“六个一工程”、生态移民工程及小城镇建设等工作重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要求,深入发掘宣传亮点,积极传播党的决策和群众心声。

  今年9月,该县正式开通了广播电台,全面覆盖全县6个乡镇161个行政村。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成果与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及所盼,全部融入新闻节目之中。新闻报道力量的不断加大,为丹寨县的宣传工作锦上添花。

  据统计,仅今年10月份以来,丹寨县外宣新闻有了新的突破,分别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自编新闻一条,省台播出5条。今年国庆期间,电视台选送了20条新闻传送黔东南电视台,被选用14条,上稿率达到百分之七十。在此期间,涉及生态移民、开发区建设、农业产业化、美丽乡村等题材的新闻,也纷纷在全国各个报纸、网络等新闻平台亮相。真实传播丹寨的声音,真实展现干部职工埋头苦干的身影,正能量的凝集,为该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生态移民开发工程构筑了新的高地,极大促进了金钟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大幅提升了丹寨形象。

  丹寨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瑶强调,这次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召开以后,丹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县宣传思想工作,对丹寨县委宣传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的宣传干部从事这个工作,感觉到责任重大,所以我们想从下面三个方面着力推进,第一个方面的推进就是把我们丹寨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把取得的工作成效,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信心建设等方面对外增加宣传的力度,第二个方面就是在人才队伍的培养上,多选拔、多培训,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使我们写稿的人多,写好稿件,提高我们自身写作的水平,加强这方面的素养培训和培养,第三个方面就是借助构建大宣传格局把丹寨对个宣传形象更加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使我们丹寨县的宣传工作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曹瑛 石开恒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美丽乡村”建设中迎来丰收翻鼓节
下一篇:法国洛泽尔省访问团对丹寨旅游发展作实地考察交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