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产党员下基层干实事 百姓心中铭刻共产党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12:05:05  来源:  

  基层党组织身后,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

  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危险是什么?是脱离群众。

  2020年,全国同步迈进小康社会,依靠的是什么?依然是群众。

  这些设问和答案,始终铭刻在共产党人的心中。

  新形势下,共产党人和基层党组织,如何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这一政治考验?

  从2011年起,贵州全省各地党员干部在思考、在探索、在行动。

  【出台好政策 温暖百姓心】

  2011年4月,贵州省陆续开展领导干部“四帮四促”、 “百万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等活动,让干部沉到基层去,到百姓中间去,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

  2012年12月,贵州丹寨寒风刺骨,丹寨县委县政府的一个重大决定,却让这里的17.2万群众心里暖意融融。

  “我们要下到基层去,每个干部至少帮扶一户困难户,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呼吸共命运,看他们有什么困难,咱们就帮他们解决什么困难。让群众看到我们在干实事、干好事!我带个头,我帮四户!”这是时任丹寨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传同志在全县干部职工开展“手挽手一帮一”动员大会上简短的讲话。次日,一场以 “移民、就业、产业、救助”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县3600名干部奔赴乡村,与贫困户结成对子,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入讲解住房就业“1+1”、生态移民和危房改造等优厚补助政策。


春节期间,兴仁镇工作人员在“1+1”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1+1”优惠政策宣传宣传

  仅仅半年多时间,全县88个单位、56家非公企业、18所学校以结对帮扶的形式,下基层11546人次,让237名农村富余劳动力顺利进入金钟开发区就业。承诺拟办实事15000多件,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328件,为群众解决困难737个,为群众协调项目101个,提供技术支持244项,信息支持1100余条。宣讲惠民、移民等知识16700余人次,组织到开发区、移民新村参观2700人次,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和目标1297个,开展劳动技能培训1500人次。


山区群众组团看房买房。在县直机关单位的宣传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住在深山区、石山区、生态环境脆弱区的群众,把目光瞄准了县城周边乡镇的生态移民安置房,一心想着搬出大山的村民们,即将成为金钟经济开发区产业工人和新型农民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基层党员围绕群众所及所需而忙碌的身影,是普通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望与信任,更是稳步增长的农村百姓的幸福指数和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重奖先进企业和支持企业发展单位及个人
下一篇:三村联防,“联”出百户“西瓜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