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东莞年内将推大病医保 报销额度最高5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0:37:5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天,东莞市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体验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东莞市社保局局长梁冰透露,今年内东莞将增加大病医疗保险,在不增加参保人负担的前提下,为参保人超出基本医疗最高报销额20万元的部分进行报销,报销额度将增加到20万—50万元。

  目前,东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20万元,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0%,但超过这一支付限额的医疗费,或者是非医保目录用药,则只能由参保人个人承担,这一费用对罹患重大疾病的参保人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梁冰表示,计划今年内推出“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目前这一方案已经提上市政府议程。梁冰介绍,计划推出的大病医疗保险是在目前社会医疗保险报销上限20万元的保障水平上,再为参保人增加一个新的品种,增加一个新的待遇,医保报销的金额有望提高至20万—50万元。大病险报销将可能实行分段报销,例如医疗费在20万至25万执行一个报销比例,25万至30万是一个报销比例,超过30万又会有一个报销比例。

  东莞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目前东莞市医疗保险基金每年大约能结余2到3个亿,累积下来结余量超过30个亿。“100多万的农居民参保人中,去年医疗费年度报销额超过20万的参保人只有4人,从历年的数据来看,年度医疗费用超过20万元的参保人也不是很多,所占比例低于0.01%。这个量并不是很大,我们医保基金完全有这个能力来承受,所以不会增加参保人一分钱缴费。”

  对于公众一直关注的金银卡的改革问题,梁冰表示,这一改革已经提上了日程,还在等政府最后拍板。将通过“统一基本险,建立补充险”的办法,为“农居民”、“企业职工”、“公务员”等的不同人群设计统一的、多层次的医保制度框架。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瑞士发布署名文章:中国正积极推进城镇化
下一篇:国内大部分城市土地市场火热 优质地块上演争夺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