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债券私募称银行间账户暂停开立 行业发展将停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6 10:11:58  来源: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 刘洋

  私募排排网4月25日讯 债市监管风暴不断升级,今日有消息称,中央国债登记公司将暂停信托产品、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开立银行间账户。私募人士表示,此举对行业影响较大,未来债券类私募产品规模发展受到很大限制。

  鹏扬资产总经理杨爱斌表示,此次债市整肃对行业及其公司最大的影响是未来不能不发新产品,因为暂停开立银行间账户,以后私募只能参与交易所债券交易,但交易所规模太小,因此未来不会考虑发行新产品。

  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债券类私募人士也表示,一旦中债登暂停开立银行间账户,未来只能发行交易所债券的品种,规模受到严格限制。

  深圳某大型私募机构总经理表示,公司目前正准备丰富产品线,发行债券类和对冲系列的产品,如果中债登暂停开立银行间账户,公司将不考虑成立债券类产品,短期内债券类产品的规模发展也会陷入停滞。

  2012年,债券策略私募开始快速发展,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今年发行的规模就达数百亿,成为今年来私募发行的主力。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指出,一旦债券类产品发行受到影响或者限制,今年总的私募发行情况将难以乐观。

  随着这次债市丑闻的日益蔓延,监管部门对其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上升,消息称央行也将对代持交易出台新的管理规则,对丙类账户要逐步取消或升级。

  对此,杨爱斌表示,作为阳光私募信托产品,是不能以卖出回购的方式来管理运用信托财产,因此对他们影响很小。“此外,我们的结构化信托产品本身具备较高的杠杆,也不会在通过“代持”交易放大杠杆提高收益,这样风险太大”。

  上述上海私募也表示,包括他们以及所了解到的许多其他私募机构,大部分都不属于“丙”类客户,且基本与“丙”类发生交易,所以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而对于此次整肃和监管事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杨爱斌表示,债券反应的是基本面的情况,短期事件对走势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债市风暴追踪:涉案机构盛产公募基金经理
下一篇:人社部治理用工市场 劳务派遣监管门槛将提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