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怀孕前需要接种什么样疫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0 16:42:44  来源:  

  在怀孕前为了预防某些传染疾病,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注射疫苗了。你知道孕前要接种什么疫苗吗?接种前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孕前接种5种疫苗

  1.风疹疫苗

  如果孕妈咪被风疹病毒感染,25%风疹患者会在早孕期发生先兆流产、流产、胎死宫内等严重后果。也可能会导致胎宝贝出生后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性耳聋。最好的预防办法,就是在孕前注射风疹疫苗。

  注射时间:

  至少在孕前3个月。

  免疫效果:

  有效率在98%左右,可达到终身免疫。

  特别提醒:

  怀孕前未接种疫苗,怀孕早期怀疑可能感染风疹病毒,应尽快到医院做免疫性抗体IgM测定。一旦确定患有急性风疹,一般医生会劝说患者考虑终止怀孕。

  2.乙肝疫苗

  母婴传播是乙型肝炎重要传播途径之一。乙肝病毒是垂直传播的,通过胎盘屏障,直接感染胎宝贝,使85%-90%的胎宝贝一出生就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25%的患者在成年后会转化成肝硬化或肝癌。同时,乙肝病毒还可使胎宝贝发育畸形。所以,育龄女性为预防得肝炎,并使胎宝贝免遭乙肝病毒侵害,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注射时间:

  按照0、1、6的程序注射。即从第一针算起,在此后1个月时注射第二针,在6个月时注射第三针。建议在孕前9个月进行注射。

  免疫效果:

  免疫率可达95%以上,有效期5-9年。如果有必要,可在注射疫苗后5-6年时加强注射1次。

  特别提醒:部分人在打完第三针后还是不能产生抗体,或者产生抗体的数量很少。所以还需要进行加强注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最好把注射乙肝疫苗的时间提前到孕前11个月。(孕妇网www.ou54.com整理)

  3.甲肝疫苗

  甲肝病毒可以通过水源、饮食传播。而妊娠期因内分泌的改变和营养需求量的增加,肝脏负担加重,抵抗病毒的能力减弱,极易被感染。因此,经常出差或经常在外面就餐的女性,更应该在孕前注射疫苗。

  注射时间:至少在孕前3个月。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研究称每天抽烟超过20支会导致致命脑出血危险增加三倍
下一篇:如果你想让他 女人必学:爱爱的5种“含蓄引导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