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党支部联建抓产业 实现城乡互动创"双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6 09:42:10  来源:  

  


 

  近日,记者在黔东南州丹寨县展良村的辣椒种植基地看到,丹寨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和龙泉镇党群支部成员与展良村的党员们一起,正在忙着移栽辣椒苗,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丹寨县龙泉镇人大主席陈焕祥告诉记者,这个基地由丹寨县扶贫办、龙泉镇以及展良村三个党支部共同联建,今年计划种植辣椒50亩,预计产量能达到8万公斤。辣椒基地由三个党支部共同管理,由党员带头发展,县扶贫办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辅以资金和技术的支持。通过做规模、出成效,实现农业增效,以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其中共谋发展。

  陈仁先是展良村村长,这个辣椒基地的联建,也有他的一份功劳。陈仁先说,他们要通过辣椒基地建设示范标杆,做出成绩给老百姓看,以调动老百姓的发展积极性,参与到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中来,让党员干部在创新中谋发展,农村百姓在发展中实现增收。

  “我们就是要以这样的形式来发挥我们党员的带头作用,让我们的党员同志也在实际的劳动生产中得到磨练。以这么一个载体,通过这种形式,在丹寨县能够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也使丹寨县的党员能够深入基层,帮助老百姓开展农业生产,也达到我们帮助老百姓脱贫奔小康的目的”,正在忙着移栽辣椒苗的丹寨县扶贫办主任杨兴远说。

  展良村的辣椒种植基地,仅是丹寨县各级党组织“以部门所长补村级之弱,掘村级潜力助部门发展”的一个缩影,自丹寨县把统筹城乡发展的党建结对共建,列入基层党建工作范畴以来,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已与全县161个村级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共建农业产业基地,并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面旗帜,八条线”发展思路,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坚持“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借助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着力打造畜牧养殖、经济作物种植、中低产林改造等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以短养长项目,促进各类产业的有机连线,农业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出成效。

  基地联建带动,让农村群众看到了农业产业发展的前景,尝到了甜头,增强了信心,看到了致富的门道。在基地联建和挂钩帮扶中,各项工作立足“联”,突出“帮”,体现“实”,农业基地成了党员干部了解村情民意、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和转变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平台。党员干部在挂钩帮扶中接了地气,得到了锻炼,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群众基础。城乡党组织与百姓间的互动、互帮、互促,实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城乡互动双赢。(吴玉贵 李付金 韦文杰 黄晓海)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北京竟安诚科技有限公司到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考察
下一篇:丹寨县的李忠原想为政府分忧为家乡做点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