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高速大队六中队“六措施”为侗族大歌节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7 08:45:52  来源:  

  11月26日,笔者从黔东南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获悉,连日来,该中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中国·从江第九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保驾护航。


安全宣传

加固砸到护栏

清除高速路杂物

  据介绍,为确保侗族大歌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高速大队六中队未雨绸缪,提前落实安保“六措施”,大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全天候执勤巡逻。面对中队警力较少,民警安保经验不足的实际,中队认真总结春运、中秋国庆、党代会等重大节日和特殊时期的安保工作经验,科学合理制定勤务,实行24小时执勤巡逻制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中队结合客运车辆违法停车和上下客专项行动和行人违法上高速专项整治等为切入点,总结辖区发生事故的规律和主要原因,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通过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隐患并及时整改和消除,目前已完成增设指路牌,隐患点安全提示牌、封堵公路中央隔离带活动护栏等隐患整治工作。通过实行“六必查”和“打招呼”制度,切实消除上路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六中队以“五进”交通安全宣传为契机,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学校、农村、汽车站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利用汽车站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为契机,组织驾驶员观看11.13道真县重大事故车内视频,要求驾驶员自觉遵守和执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驾驶安全操作方法。

  四是实行联勤联动制度,提高“侗族大歌节”保畅工作效率。侗族大歌节期间,由于观众大幅增多,接送旅客的车辆无法满足旅客往返需要,可能导致很多群众可能沿公路步行往返或者非营运车辆违法载客的现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种情况,六中队将与从江县交警大队实行联勤联动机制,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和及时处理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坚决禁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堵塞现象,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和进城道路平安畅通。

  五是开展洛贯经济开发区周边道路综合整治,确保开发区良好的交通环境。侗族大歌节期间,上级有关领导将莅临开发区检查指导工作,为了确保领导视察期间开发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六中队将联合路政、运管部门开展综合整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路畅民安。

  六是加强内部管理,树立高速交警良好形象。侗族大歌节的举办不仅对扩大从江县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展示中队警容警貌的一次良好机遇,为此,中队要求民警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五条禁令”、“十条警规”等规定,规范执勤,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展示高速交警的精神风采和良好形象。(谌鸿溪 韦阳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侗族大歌节开幕文艺演出进入倒计时
下一篇:从江:“千户企业评政府”活动反响强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