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倾力建设侗族文化产业园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3 10:0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做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文化品牌,从江县着力打造侗族文化产业园,在相同的民族文化、相同的建筑元素的前提下,用不同的主题元素打造以小黄为中心的七个侗寨,实现“一村一主题,一寨一特色”的文化产业园。

  规划先行,打造精品。为做好侗族文化产业园区规划,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广渊亲率县政府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深入丙妹、高增两乡镇的所有侗族村寨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和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人的意见和建议,征求侗族文化产业园建设和最具魅力民族旅游精品线打造的意见,并在高增乡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为做好园区的建设,在结合全县的旅游规划的基础上,从江县聘请昆明艺嘉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銮里、银良、平求、高增、岜扒、小黄、占里七个侗族村寨进行详细规划。

  抓住特色,突出主题。为使产业园区做出特色,做成品牌,从江县组织本地乡土人才深入村寨开展民族文化挖掘、整合、保护和利用,把这些具有民族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打造成具有从江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用竹编加工、斗牛文化、水磨文化、饮食文化、纺织及刺绣文化、侗族大歌文化、生育文化等不同的主题元素打造七个侗族村寨的文化产业,实现“一村一主题,一寨一特色”的产业发展特点。

  组织保障,措施有力。为确保所涉及的七个村寨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初步形成产业规模,从江县以村为单位,成立七个由县四大班子领导亲自挂率的工作小组,共抽调73名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入驻村寨开展村庄整治、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具体工作。

  据悉,为做好侗族文化产业园的基础性建设,从江县将通过自筹资金及招商引资的方式投入1.6亿元。(红袖子)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制定多项举措关爱敬老院福利院老人
下一篇:从江县洛香220KV变电站提前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