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新农合补偿报销比例提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13 08:52:37  来源:从江县政府办  

 

    据从江县政府办消息 从江县从2012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了全县新农合补偿报销比例,新农合医疗补偿机制不断完善,基金使用率和农民受益水平显著提高。

  根据2011年基金运行情况和2012年度筹资标准,该县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适当调整了新农合补偿报销比例。一是提高一般病门诊比例。县内医疗机构一般病门诊报销不再设起付线,补偿封顶线每人每年累计500元。二是提高慢性病门诊补偿。慢性病患者在州内医疗机构门诊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70%,不再设起付线,补偿封顶线每人每年累计2000元。三是提高住院报销比例及补偿封顶线。封顶线从8万元提高到10万元;乡级卫生院报销比例从85%提高到90%;县级报销比例从75%提高到80%;省、州报销比例从50%、60%统一提高到70%;省外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60%。四是增加单病种。将艾滋病、重症肌无力、地中海贫血纳入单种病报销范围,住院报销比例按县级比例(80%)执行。五是减免高寿老人看病费用。凡在80岁(含80岁)以上的老年参合患者,其看病住院产生费用按100%比例报销(以身份证为准)。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下拨党费69000元慰问农村党员
下一篇:州民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定点帮扶乡镇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